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中报】红星发展:净利大增近70% 产品销价上涨是主因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9-03 17:1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MM 9月3日讯:8月8日,红星发展发布其上半年财报,公司上半年营收7.26亿元,同比增长1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82万元,同比增长3571万元,同比大增68.24%,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76.92%。

红星发展认为,本次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有六:

1、报告期内,公司所在主要产品同行业企业生产不稳定,公司抓住有利市场机遇,加大销售力度,碳酸bei、碳酸si、硫酸bei、电解二氧化锰、硫 磺等产品销售价格实现同比上涨,是公司盈利增加的主要因素。

2、子公司湖南(新晃)精细化学有限责任公司重晶石销售量增加,增加了销售收入。

3、由于汇率变动影响,本报告期红星进出口及大足红蝶出口销售收入汇兑收益增加,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经营利润。

4、联营公司红星物流亏损同比有所增加,公司对红星物流的投资损失相应同比有所增加;联营公司红星物流借款年限增加导致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同比增加。

5、由于主要原材料煤炭、重晶石、天青石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上涨,导致碳酸bei、硫酸bei、碳酸si产品的生产成本同比增加,影响了经营利润。

6、受锰矿石等综合成本增加影响,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生产成本增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营利润。

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变动主因为于公司及子公司报告期盈利增加所致,其中影响净利润增减变动的主要因素有:

1、影响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因素:受国内市场供需关系影响,碳酸bei、碳酸si、硫酸bei、EMD、硫 磺等主要产品报告期内销售价格同比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增加;汇率变化影响导致汇兑收益增加。

2、影响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因素:由于主要原材料煤炭和天青石价格较上年同期增长,导致碳酸bei、硫酸bei、碳酸si等产品的生产成本、销售成本同比增加;联营公司红星物流报告期内同比增加亏损导致计提投资损失增加,公司对红星物流因借款年限增加而增加了坏账准备计提金额;其他产品销售量增加导致运费增加。

红星发展的产品产量和销量情况:

其中,电解二氧化锰产销量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子公司大龙锰业通过工艺改造升级提高生产效率,且锰酸锂市场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所致。

而高纯硫酸锰产销量同比减少主要是由于子公司大龙锰业为改造生产系统实行阶段性减产所致。

红星发展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业务是bei盐、si盐和锰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bei盐和si盐属无机化工基础材料,锰系材料属电子化学品,所属的三家主要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bei盐产品主要包括各专用型碳酸bei、多品种硫酸bei、高纯碳酸bei、高纯氯化bei、硝 酸bei,si盐产品主要包括碳酸si、硝 酸si、氯化si、氢氧化si、高纯碳酸si,锰系产品主要包括一次电池和锂电池用EMD、高纯硫酸锰、四氧化三锰等产品。同时,公司还涉及副产品硫 磺、硫 脲、硫 化钠、bei渣砖的生产、销售,以及液体物流码头和天然色素产业。

碳酸bei主要用于陶瓷及陶瓷釉料、功能玻璃、磁性材料、电子元器件以及其他bei盐产品的生产;硫酸bei主要用于油漆、涂料、塑料、蓄电池、冶炼等领域,其中改性硫酸bei主要用于农用地膜、大棚保护膜、缠绕膜等行业。si盐产品主要用于磁性材料、液晶玻璃基板、金属冶炼、烟花焰火以及其它si盐的深加工,还可应用于甜味剂、蓄能荧光粉、汽车安全气囊、气溶胶消防器材等行业。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主要用于一次电池和锰酸锂正极材料,高纯硫酸锰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前驱体)材料。

红星发展上半年重要大事记摘选

2018年上半年,公司及子公司持续巩固水、气方面治理成果,并进一步加强其它环节管理水平。公司完善了雨污分流设施,先后实施电除尘改造、脱硫塔和回转窑脱硫装置升级改造等项目;子公司大龙锰业完成转炉在线监测设备更新改造,组织了清洁生产审核并完成验收;子公司大足红蝶将克劳斯系统操作及H2S比值仪全部纳入DCS控制;公司一般工业固废渣场完成招标工作,子公司大龙锰业新渣场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公司上半年完成bei渣无害化处置11.6万吨,实现综合利用5.4万吨,同比增加92.85%;公司及子公司相继开展了多次有针对性的环保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员环保意识。

上半年,公司产品开发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大粒径低铁碳酸bei实现稳定生产与销售,各项指标达到客户要求;子公司大龙锰业EMD化合两矿法工艺路线实施完成,降低了产品杂质,提高了生产效率,硫酸bei产品粒径均匀可控,生产更趋稳定连续;子公司大足红蝶小粒径碳酸si实现工业化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星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