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美控股公司动态点评:大股东高溢价、大比例受让股权,安全边际凸显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联美控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联众新能源)协议受让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周泽亮持有的股份8,805.8676万股(股本占比5%)。

股权集中度提高,进一步强化对联美控股的控制:

联众新能源本次分别协议受让北信瑞丰基金、及周泽亮持有联美控股的4.54%、0.46%股权。转让前,联众新能源及联美集团合计持有联美控股65.52%股本。协议转让后,联众新能源及联美集团合计持股比例将达70.52%,实际控制人股权集中度提高,进一步强化对联美控股的控制。

大股东高溢价、大比例受让股权,安全边际凸显:

联众新能源本次受让5%股权的价格均为9.55元/股(不低于10月8日的大宗交易受让价下限)。以10月9日联美控股收盘价7.73元/股计算,溢价比例高达23.54%。大股东高溢价、大比例受让股权,股价安全边际凸显。

定增解禁对公司股价的冲击缓解,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北信瑞丰基金所持4.54%股权,来自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于2018年5月14日解禁。5月14日定增限售股解禁比例达22.71%,此前限售股解禁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造成压力。结合2018年中报的股东结构,当前时点而言,定增解禁的机构所持股票对二级市场冲击较小,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未来业绩高增速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暂不考虑兆讯传媒并表,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2.02、13.83、15.82亿元,EPS 分别为0.68、0.79和0.9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 分别为11.5、10.0和8.7倍。与传统供暖公司不同,根据沈阳市规划,联美控股所在供暖区域的供暖面积在2015-2020年存在翻倍空间,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较快,我们认为公司合理PE 在25倍左右,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供暖面积增速不及预期风险;兆讯传媒业绩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