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农行赣州分行“一条龙”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新华网 2018-06-15 11: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清东江源,幽幽三百山,浓浓赣粤情”。三百山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粤港居民饮用水东江发源于此,被誉为“东江之源”。

近年来,江西农业银行赣州分行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赣州安远县“进得来、玩得好、不想走”的“一条龙”金融服务模式就是农行赣州分行探索出来的一条有效途径。

助力基础设施建设 让游客“进得来”

安远县地处江西省南部,属典型的丘陵山区县,曾是全省唯一一个无铁路、国道和高速公路的“三无县”。

“2014年12月通车的寻全高速公路,终结了安远县道路‘三无’的局面。”农行赣州分行行长明爱萍介绍说,这条全省目前每公里造价最高的高速公路,农行曾提供了10亿元贷款给予支持。

从三百山高速口直达景区的三百山旅游公路,是江西省打造的“四好农村公路”示范点,也是安远县打开“县门”迎接游客的重要环节。有了这条路,游客从深圳、香港自驾过来,只要5、6个小时。建设这条风景怡人的旅游公路,也曾得到了农行4500万元的贷款支持。

助力重点景区打造 让游客“玩得好”

三百山地跨安远县五个乡镇,总面积197平方公里,由福鳌塘、九曲溪等五大景区和东江源温泉旅游度假区、东生围两大独立景点构成,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8%,是天然的生态氧吧。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安远县重点建设“游三百山、泡硒温泉、看东生围”的旅游圈。“总投资约35亿元,建设项目有30多个。”三百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钟桂林介绍道。

农行赣州分行紧抓昌赣深高铁将于2020年开通的机遇,着力提升打造4A、5A优质景区,发力布局县域旅游市场。“现在三百山、东生围建设总贷款达1.5亿元,后续还将提供2亿元的信贷支持。”农行安远县支行行长唐文中说。

助力景区农家乐 让游客“不想走”

不仅要“进得来、玩得好”,还要让游客“不想走”。随着三百山景区的发展,景区周边的农家饭店、乡村旅馆、休闲农庄应运而生。

“我这里有山有水,可以吃原生态的美食,还可以住农家房,亲身感受三百山特有的农耕文化,让游客来了就不想走了。”山水印象农庄的经营者艾其洪说。

2017年,山水印象农庄扩大经营规模,农行赣州分行及时上门对接,为其提供了“农家乐贷款”50万元。谈到下一步发展,艾其洪说:“现在三百山要创5A级旅游景区了,以后来的人会越来越多,我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更离不开农行的支持了。”

三百山、东江源、东生围、硒温泉……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旅游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至。“发展全域旅游、壮大旅游产业,是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义所在。”对于旅游与金融的融合发展,明爱萍表示,下一步,农行也将继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探索发展县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于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