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吾高科事件点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出台,看好陶瓷膜龙头长期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8年10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35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298万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管、中层及核心骨干36人,授予价格8.87元,解除限售的业绩考核目标是以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准,2018-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和70%。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限制性股票激励绑定核心团队利益,奠定长期发展基础

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298万股,授予对象包括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副总经理、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骨干总共36人,占员工总数的9.78%,授予价格8.87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核心团队的利益与公司的利益绑定在一起,奠定了公司长期发展基础。

业绩考核目标扣非净利润逐年增长,彰显出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考核目标是以2017年净利润值为基数,2018-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70%,未来3年的业绩复合增速19.35%。值得注意的是,净利润是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并扣除股权激励成本(2018-2021年分别为257.94/1388.93/535.73/198.42万元)的影响作为计算依据。业绩考核目标扣非净利润逐年增长,彰显出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订单有所增长,看好陶瓷膜龙头长期发展

公司专注从事以陶瓷膜为核心的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以此为基础面向过程分离与特种水处理领域提供系统化的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陶瓷膜国内市占率超过40%,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持续推进陶瓷膜技术应用的研发及推广,为未来各应用领域的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不断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在工业废水、生物医药、氯碱化工、盐湖提锂等领域订单实现增长或突破。尤其是与五矿盐湖签署的1万吨碳酸锂项目镁锂分离成套装置,说明公司的膜法提锂技术已经得到客户的认可。该项目合同金额2.6556亿元,是公司2017年营收的90.47%,一方面能够显著增厚公司的业绩。

另外该项目是公司的第一个盐湖提锂项目,在盐湖提锂材料设备行业市场机会来临之时,公司有望凭借项目经验优势获取更多项目,盐湖提锂具备看点。此外,公司收购了天虹绿洲51%股权(主营工业废水前端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完善公司工业水处理的产业链,在环保督查趋严的背景下,工业水处理市场将会复苏,公司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不考虑此次限制性股票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 EPS 分别为0.75、0.92、1.1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2、18、15 倍,我们看好公司陶瓷膜技术在盐湖提锂的应用,以及新增订单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不能实施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盐湖提锂业务推进缓慢的风险、公司膜法提锂工业化应用不确定性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