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SD~WAN市场日趋兴盛,英特尔并购强化AI部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下跌,通信板块下跌,周内跌幅为-0.39%。同期沪深300周内跌幅为-5.15%,板块价格表现强于大盘。通信指数的100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16.69%,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3.45%,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特朗普签署最新国防授权法案,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中兴产品;中兴通讯完成IMT-2020(5G)推进组第三阶段NSA3.5GHz 外场测试;诺基亚贝尔与中国移动共同完成高达1.4Gbps 的5G 单用户下行峰值吞吐速率测试;5G 到来又近一步!华为积极推动承载标准FlexE 2.0正式发布;全网通!迄今最强5G 基带发布:10nm/6Gbps;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部在世界上率先设定5G 技术标准;澳大利亚或将不禁止华为参与5G 部署 但将限制其提供技术类型;中国移动启动国际、政企专用传送网集采GSA 最新全球5G 频谱报告:42个国家已经采取相关行动;Intel瞄准2,000亿美元商机,以“数据为中心”结合云、边缘和人工智能。

核心观点:

SD-WAN 基础设施市场兴盛,2022年有望规模突破。近年来,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市场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SD-WAN 基础设施收入增长83.3%,达到8.33亿美元,而根据IDC 预测,到2022年SD-WAN 整体基础设施市场价值将达到45亿美元。SD-WAN 是利用至少两种或更多种连接类型的混合WAN 架构,包括MPLS、宽带互联网、3G、4G 等。目前各种规模的组织都在对其广域网进行现代化改造,对于拥有大量用户的公司而言,借助SD-WAN 能够集中编排和管理从地理分散的位置到云的直接连接,并使用一个管理控制台定义并立即应用管理整个网络的安全性和性能的策略,以便为一系列支持云的应用程序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判断,由于服务提供商领域的快速发展,SD-WAN 基础设施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快速增长,为企业分支中的其他软件定义的网络和安全功能提供支撑,促成通信行业领域的全面转型。

英特尔收购深度学习公司, 重新整合并入AI 部门。8月17日,英特尔宣布收购深度学习创业公司Vertex.AI,并计划把更多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各项业务中。Vertex.AI 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深度学习编译工具及配套技术的创业公司,其技术目标是让每个平台的深度学习技术开发成为可能,并为此打造了深度学习引擎PlaidML。Vertex.AI 的整个团队将加入英特尔Movidius 部门,继续推进边缘计算的灵活深度学习,英特尔则将以开源项目的方式继续开发PlaidML 引擎,PlaidML 将在Apache 2.0开源授权项目下使用英特尔的nGraph 编译器后台继续支持一系列硬件。我们认为,借助这笔并购交易,英特尔在AI 研发领域获得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和知识产权,从而能进一步实现边缘计算的灵活深度学习,助力公司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烽火通信、海格通信、光迅科技,建议关注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