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兰泰克公司动态点评:拟收购优质资产,海外市场拓展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9月13日发布公告,拟以法兰泰克奥地利控股公司作为收购主体,出资4,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946.18万元收购奥地利RVH和RVB两家公司100%股权,最终实现对Voithcrane公司100%控股。Voithcrane是一家主营业务为特种起重机及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研发、制造、安装及售后服务的公司。RVH和RVB除了分别作为Voithcrane的有限合伙人和无限合伙人之外并未从事其他任何业务。

并购优质标的,产品技术双互补:Voithcrane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林兹,主要产品为自动化起重机、冶金起重机、电磁吸盘起重机、真空吸盘起重机、堆垛起重机、抓斗起重机等。该公司在特种起重机行业拥有超过60年的专业经验,产品以技术创新、安全可靠享誉欧洲市场,在汽车、金属、钢铁、木材等行业中享有良好的口碑,是细分市场的领导者。该公司具有业内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的物料搬运技术,产品能够更好的满足未来工厂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发展方向。本次并购将从产品和技术两方面对法兰泰克形成良好的补充,有助于公司在中高端起重机及物料搬运市场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

拓展欧洲市场,国际化再进一步:Voithcrane凭借先进的技术、安全可靠的性能及专业的服务,在欧洲地区拥有广泛且稳定的客户群:西门子、宝马、奥迪、舒乐、蒂森克虏伯、维斯塔斯、福伊特造纸、阿尔斯通、瓦锡兰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均为公司长期用户。相对于通用起重机,特种起重机的客户更加关心供应商的技术、质量、行业应用和客户口碑。通过本次收购,法兰泰克可以快速取得历史悠久的高附加值品牌和领先成熟的技术,在全球高端特种起重机市场将占有一席之地,未来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全球影响力。

标的公司财务稳健,并表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根据公司披露的收购报告,RVH、RVB、Voithcrane三家公司在2017年2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税后净利润为465.4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699.65万元,占法兰泰克年度净利润的57.97%。Voithcrane长期以来都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保持着较高的盈利能力。2017/2018财年Voithcrane公司没有银行负债,EBITDA率19%,净利润率13.2%。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RVH、RVB、Voithcrane三家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EPS分别为0.36、0.43、0.5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4.98倍、20.83、17.25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此次收购尚需股东大会及相关部门审议,进程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具有收购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兰泰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