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数据:美联储加息未影响市场情绪,人民币跟随几率不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沈新凤 2018-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9月26日会议通过加息25bp的决定,会后上调经济预期。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升至2%-2.25%,2018年GDP增速预期从2.8%上调至3.1%,失业率预期从3.6%调至3.7%,PCE预期小幅下调,从2.1%降至2.0%,核心PCE预期不减。 加息决议公布后,美股三大指数迅速上涨,随后回调,最终收跌0.2%-0.4%。上涨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美联储上调经济预期,加强了美国市场乐观情绪;二是美联储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表述,市场对加息预期减弱。回落原因有二,一是美联储预计未来将继续渐进加息;二是鲍威尔表达了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导致股市回吐涨幅。整体来看,市场对加息预期已经做足,波动不大。 从美联储加息预测的点阵图来看,12月份加息对不加息的票数比为12:4,结合芝商所的加息概率,目前对于12月份的加息概率由昨天的74.5%跳升至82.7%,加息预测概率再增。明年预计加息3次,2020年再加息1次,之后结束加息进程。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几无变化,跟随加息概率不大。由于市场已经做好充分预期,故加息决议公布后,人民币对美元离岸汇率小幅波动,变化不大。人民币跟随加息概率较小:一是目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通道,非标融资回表不畅,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此时再加息对市场情绪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二是人民币汇率已经加入逆周期因子进行调节,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大,人民币无需通过加息维持汇率。

预计美国经济强劲势头短期仍会延续,长期不可维持。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9月Markit PMI初值再超预期,抹平此前回落幅度;8月新增就业人数大涨,平均时薪增速超预期;9月份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维持在较低水平,预计9月失业率会接近此前3.8%的低点。美国经济仍在强劲复苏之中。但目前存在较多隐忧:中美贸易谈判未取得进展;伊朗形势不明,布伦特原油冲破80美元/桶;美联储加息给新兴市场带来较大冲击;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目前美国的复苏周期已经9年,接近10年的历史记录,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