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光发展:融资渠道广泛,多元发展凸显成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09亿元,同比增长24.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884%:毛利率32.31%,净利率7.74%,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深耕成渝,销售规模高速增长;发力核心城市群,全国化布局持续加码。2018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金额413.73亿元,同比增长36.66%;买现销售面积384.22万平米,同比增长27.22%。受益于中西部区域火热的房地产市场,上半年公司成都区域、滇渝区域销售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01%与64.95%,分别为182.63亿元、82.54亿元,占销售金额的64%。2018年1-7月,公司通过收并购、合作开发、产业拿地、招拍挂等多元化方式获取27个项目,合计建筑面积约738万平米,新进入郑州、温州、福州、南宁等城市,进一步推进全国化布局。

多样化融资渠道助推公司发展。公司在上半年紧缩的融资环境下通过多种渠道顺利进行融资,分别发行了10亿元永续中期票据、11.4亿元购房尾款ABN,31.1亿元私募债,融资利息在7.2%-7.g%之间。截止18年6月底,公司有息负债规模411.7亿元,较17年底增加63.89亿元,其中现金短债覆盖比为1.74,短期偿债无忧;净负债率115%,杠杆水平可控。

多元布局成效显著,嘉宝股份、迪康药业启动拆分上市。公司旗下嘉宝股份在2018年度物业管理百强企业中位列十三名,进驻50余座城市;迪康药业2017年则实现营收7.82亿元,净利润8725万元。公司已于本年度启动了两家子公司的H股上市,保证公司多元化产业布局的可持续发展。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18、2019和2020年EPS分别为0.78元、1.15元和1.7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和2020年PE分别为7.04倍、4.78倍和3.21倍。

风险提示:中西部区域房地产销售不及预期;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蓝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