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八月社零增速稳中有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八月社零增速稳中有升

八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1542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832亿元,同比增长6.0%。八月,乡村消费品零售额继续维持了高于城镇(+8.8%)的增速,同比增长10.2%。而从消费类型来看,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7%,商品零售增长8.9%。细分来看,粮油食品类、金银珠宝类增速回到双位数,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0.1%以及14.1%;日用品类增速提升4.5pct至15.8%;石油及制品类继续维持接近20%的增长。八月社零数据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在基本生活品类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新兴业态依然快速增长,这体现出我国消费升级的进程仍在持续。

本周我们建议继续长期关注零售龙头苏宁易购(002024.SZ)、永辉超市(601933.SH)以及茂业商业(600828.SH)等。

本周行业新闻回顾: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亚马逊反向整合品牌商的两层境界、人气旺、坪效高、口碑好 小品类餐厅成购物中心吸客利器等。

行情跟踪:本周中信零售指数逐渐企稳,周涨幅3.70%至4196.52,本周振幅达到5.46%。分行业来看,超市涨幅6.15%,百货涨幅4.02%。

风险提示

消费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