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银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小军,关竹 2018-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银行业观点:中国结算对外发布了修订后的《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

9月19日,中国结算对外发布了修订后的《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随后,中国结算发表声明称,新修订业务指南明确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作为委托人开立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专户、证券公司定向资管计划专用账户等证券账户。此次中国结算允许银行理财资金开立账户,并不等同于理财资金可以直接投资于股市。短期来看,《业务指南》的出台对于银行理财来说节约了一层“通道费”,有效避免了“资金空转”。从长期影响来看,理财业务竞争优势逐渐凸显。

关注零售贷款占比较高的银行。预计下半年银行资产端和负债端的收益率走平甚至下行,净息差可能边际走弱,但信贷放量的可能性较大,以量补价银行营收有望继续低速增长;信贷标准放宽以及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可能导致部分银行资产质量再度恶化,信用风险的分化可能加剧。目前银行股PE(TTM)为6.8倍,PB(LF)为0.93倍,估值处于安全边际内,继续大幅下探的概率不高。三季度银行家调查问卷报告显示,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5.2%,比上季降低1.5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6.9%,比上季降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 0.4 个百分点。银行对公贷款定价能力有所减弱,个人贷款利率有望维持高位,关注零售贷款占比较高的银行。

本期【卓越推】暂不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