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ai芯片迎来重量级玩家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2.17%,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21位,同期沪深300上涨5.19%。计算机板块跑输大盘。 本周观点 本周,阿里巴巴在2018阿里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将把此前收购的中天微和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整合成“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在明年4月份,阿里将推出第一个神经网络芯片。此外还有完全自主研发的CK902系列芯片等。对阿里巴巴而言,其淘宝、支付宝及阿里云业务都存在对AI算力的大量需求,因此完全有必要发展其AI芯片业务。

目前除阿里巴巴外,华为、百度、海康等巨头都在研发各自的AI芯片,各大巨头纷纷布局AI芯片领域有望加速产业发展和整合,巨头研发不会从零开始,会大量使用寒武纪等公司提供的IP核,因此我们看好寒武纪等AI芯片IP核设计领域的龙头企业,此外,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等AI服务器厂商也有望受益。

从中报来看,云计算、北斗、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景气度较高,相关企业的营收及利润增速较快。从中报高增长角度,结合业务可持续情况做出分析。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业绩高增长的上海钢联、中新赛克、合众思壮、新国都等公司,其高增长态势有望持续。

本次双创升级版与之前不同之处在于强调发展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医疗以及互联网教育这三大领域。今年政府持续落地工业互联网扶持政策,工业云加速发展,上海市提出要打造30个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10个工业互联网典型平台,以及创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广东省也有出台实施方案以及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的具体扶持政策。包括像江苏、浙江、福建等很多省,现在也正在陆续推出相应省内的意见。相关受益企业为:上海钢联、用友网络、宝信软件、东方国信、生意宝等。 5G是未来一年资本开支向上,行业景气度拐点的领域,本轮5G建设对于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消费业态的支持也毋庸置疑。由于5G产业链率先受益的是通信网络建设,计算机标的中建议关注和而泰,其收购的铖昌科技具备国内领先的射频芯片技术,可用于5G民用通信设备,此外其物联网布局也将受益于5G建设。中新赛克同样受益于5G建设,建议积极关注。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易华录、上海钢联、中新赛克、新湖中宝(51信用卡第一大股东)。 2018年计算机行业估值触底,营收及利润预计后续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