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平台化优势凸显,下半年蓄势待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HI公司实现营收21.87亿,同增24. 8g%,实现归母净利润2.89亿,同增5.28%,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63亿,同增16.8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4亿,较上年同期明显好转。

毛利率持续回升,预计下半年迎项目确认高峰期。华策影视2018Q2归母净利润2.53亿,同增93.72%,贡献上半年88%净利润,公司2018上半年度毛利率达两年度新高,同比增加6.72pct至31.76%,较2017H2提升4.42%,毛利率水平持续回升主要因公司各项业务毛利率均有非常明显的改善,公司上半年通常利润增速较低一是因2018HI公司期间费用率达16.2%,同增1.06pct,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同增41%和26%,主要因公司向电影、综艺等新业务版块倾注更多内部资源,电影推广费用和员工薪酬费用增加所致;二是公司Q1通常只确认部分剧集尾款或少量剧集,下半年将迎来公司影视项目确认的小高峰。

全网剧业务维持龙头优势,公司将加速新业务扩张。公司全网剧业务营收18.62亿,占比85. 14%,同增29.6%,毛利率提升3.79pct至29.62%,2018H1取证并确认收入的共5部,具体包括《天盛长歌》、《为了你》、《盛唐幻夜》、《创业时代》和《最亲爱的你》,2018H1开机6部,首播7部,题材涵盖校园、都市、职场、励志、悬疑等,《谈判官》、《老男孩》位列上半年卫视黄金档收视率前10名,预计2018H2可有13部剧确认收入,是上半年确认剧集数量的一半以上;公司电影销售实现6187.44万,同减16.3g%,2018H1在电影方面参与投资、发行电影项目4个,累计票房9.16亿元,2018年下半年,公司共9部参与的电影项目计划上映;公司综艺业务实现营收2147.21万,同减81%,2018H1投资制作、承制上星综艺项目2个,分别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播出;公司经纪业务新签约艺人4名,公司艺人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27亿元,同增179.25%。公司未来将加大电影、综艺投入。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46元、0.57元和0.71元,对应PE为20倍、16倍和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项目波动风险;市场竞争激烈;客户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