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国内5G NSA室内测试完成,MIT发明光通信新硅基器件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5G第三阶段试验过半,NSA室内测试基本完成。在日前召开的“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IMT2020(5G)推进组介绍了5G第三阶段测试进展,并宣布基本完成的NSA室内测试。5G技术试验的第三阶段主要做系统验证,并对系统设备、终端设备以及设备的互操作进行测试,同时也会进行应用验证,而NSA则是采用5G新的无线接口接入到4G的核心网络。经过第三阶段NSA室内测试,大部分厂家完成了基于3.5GHz的预商用和商用的5G基站,采用64通道、192阵子和200瓦宏基站,硬件测试能够基本满足商用。而部分室外测试显示,基站在单小区吞吐量16个终端的条件下,可以实现单小区的峰值速率10Gbps以上。我们认为,随着5G第三阶段室内测试的基本完成,将确保5G基本功能、射频和核心网络三个部分的商用可行性,同时网络的完善也将通过互操作测试加快5G产业链之间的合作,推动终端芯片和设备之间的产品联调和研发。

MIT发明首个硅基光学滤波器,光通信有望再突破。8月1日,麻省理工大学宣布该校首次在硅基芯片上设计了一个光学滤波器,该滤波器具有宽波段的和超精细的光学滤波能力,比传统手段精确10到70倍,在网络数据传输领域有很大的传输前景。通过对滤波器上波导线路和间隙的定制,可以对不同波长的光线进行过滤。通过在同一芯片上集成大量的滤波器,可以灵活地处理来自整个光谱的信号,包括将来自多个输入的信号分离和组合成多个输出,能力将远超现有产品。硅基光学滤波器的高分别率滤波能力,可以在光线传输中使用更细范围波长的光线传输数据,同时意味着在光谱一定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更多的光通路传输数据,提升光线的数据传输带宽。我们认为,光模块作为连接光纤和基站主机的关键设备,新的硅基技术将对未来的移动通讯数据传输带宽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光通信有望再次实现突破。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烽火通信、海格通信、光迅科技,建议关注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