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第34周周报:频谱分配预期增强,持续看好5G板块反弹机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国出台5G频谱相关举措,国内运营商5G频谱分配预期增强据GSA统计,截至2018年7月,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正在为5G频谱展开咨询、规划和拍卖等准备工作。我国于2017年底发布5G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成为国际上率先发布5G系统在6GHz以下中低频段内频率使用规划的国家,并同时开展26GHz和40GHz的兼容性研究工作,在频谱规划进度上领先全球。但截至目前,我国尚未对三大运营商5G频谱进行分配,结合工信部于2018年6月发布明确5G基站与其他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标准和程序征求意见稿以及发改委发文降低5G频率占用费标准的相关政策来看,我们认为后续国内5G频谱分配预期逐步加强,频谱资源的释放将推动我国5G产业相关的芯片、终端、软件等产品研发和试验迅速成熟,加速5G商用牌照的落地进程。我们认为,近期政策频出、流量需求快速增长驱动以及后续频谱/牌照等事件催化,将是通信板块中短期反弹的三大基础,重点看好5G领域布局机会,推荐: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关注:中兴通讯;无线侧大规模建设临近,看好具备核心技术壁垒、以及业绩反转力度较大的相关标的,关注:飞荣达、通宇通讯。

联通发布“5GNEXT”计划,运营商引领加速5G布局中国联通率先在北京开展面向商用的5G规模试验,并计划到2018年底建成300站规模,表明以联通为代表的国内运营商进一步推进5G布局。从全球各大运营商5G部署时间节点来看,大多数运营商计划在2019~2020年推出5G网络服务,各大运营商5G竞争将日趋激烈,未来将进入加速布局阶段,并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的发展和成熟。5G时代中国通信厂商在国际话语权的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国运营商作为全球主流的电信运营商对全球5G建设的推进作用将更加凸显。

本周核心推荐:星网锐捷、烽火通信、光环新网、中新赛克、恒为科技、光迅科技,此外关注:美亚柏科、中兴通讯。

风险提示: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