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CATL开启新一轮设备招标,关注锂电设备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9.10-2018.09.14)下跌1.2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8%,跑输市场0.15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冶金矿采化工设备(0.7%)、铁路设备(0.3%)、重型机械(0.1%)。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包括仪器仪表III(-2.5%)、其他专用机械(-2.8%)和工程机械(-2.9%)。截至9月14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27倍,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1倍;在机械主要子行业铁路设备、工程机械和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和磨具磨料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本周观点:关注锂电设备新一轮招标机会。近日,国内外锂电池厂纷纷开启新一轮设备招标,上市公司先导智能、大族激光、科恒股份陆续获得CATL大额订单,赢合科技中标LG卷绕机订单。锂电设备板块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和赢合科技。作为卷绕机和后道设备龙头,先导智能有望获得CATL后续招标订单。公司目前已经与格力智能达成协议,银隆订单回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在手订单能够支撑明年业绩稳健成长。赢合科技获得LG卷绕机订单,体现了公司技术实力得到海外客户的认可,有望不断开拓市场订单。此外,建议关注锂电物流自动化供应商今天国际。

行业动态:(1)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达到167亿美元: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报告近期指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为167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低1%,比去年同期高出19%。(2)1~8月铁路完成投资4612亿元:目前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批复23个,投资规模4033亿元;全国铁路开通新线960公里,其中高铁911公里,渝贵、江湛、昆楚大等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通运营;1~8月份,全国铁路完成投资461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3%,完成进度同比提高6.2个百分点,其中国家铁路完成4385亿元,为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动态:(1)先导智能招标CATL大额订单、赢合科技与LG签订采购协议、康尼机电总裁助理免职等。(2)华明装备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法兰泰克收购Voithcrane100%股权等。(3)杰瑞股份、先导智能减持,豪迈科技实控人增持公司股份,智云股份公司计划回购股份等。

投资建议:长期来看,我们坚定推荐具备可持续成长性的新兴板块,如激光设备、工业机器人、半导体设备等板块,推荐锐科激光、埃斯顿、克来机电、大族激光、北方华创、至纯科技等标的;中期来看,政策预期发生变化,建议关注轨交装备和工程机械板块估值修复机会,关注中国中车、中铁工业。此外,在此时间点,我们认为随着原油价格稳步抬升,下一个阶段油服板块毛利率和收入有望迎来双增长,提示关注油服板块投资机会,推荐杰瑞股份,关注通源石油、石化机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