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两市成交额低迷,上市券商再添一员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8-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证券业本周证券板块下跌1.17%,跑输大盘0.08个百分点。上市券商8月业绩表现不佳,33家上市券商单月合计营收94.85亿元,环比下滑49.20%,同比(可比口径)下滑47.05%;合计实现净利润18.11亿元,环比下滑74.46%,同比(可比口径)下滑74.71%。经纪、投行业务萎靡为业绩大幅下滑主因,8月市场行情走弱,日均成交额仅2847亿,创2014年7月以来新低,IPO募集资金规模亦为年内新低。9月以来行情未见好转下成交额继续走弱,当前券商PB1.15倍,估值处于历史极低区间,磨底阶段考验耐心,龙头优质券商未来将持续受益政策扶持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安全垫较高,建议关注经营稳健和创新优势显著的龙头优质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业本周保险板块上涨0.31%,跑赢大盘1.39百分点。寿险业务回暖带动保费收入持续回升,前7月行业累计保费收入同比降幅较上月进一步收窄至2.36%,边际向好趋势不变,下半年累计增速有望转正。本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公布前8月保费收入情况,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19.23%、4.05%和11.57%,其中中国平安8月个险新单保费同比增12.58%,新单保费收入维持向好态势。个股层面建议关注专业水平高、协同能力强的险企龙头中国平安。

风险提示:外围突发事件、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