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孚生物: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定量产品高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 亿元,同比增长78.5%;实现归母净利润1.6 亿元,同比增长48.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 亿元,同比增长63.4%;;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512.3 万元,同比增长15.0%。

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定量产品高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8.5%和48.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从母公司报表看,我们估算2018年上半年公司内生收入同比增长40%左右。从少数股东权益看,我们估算并表影响净利润1200万元,扣除后公司内生业绩增长45%左右,即内生仍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分季度看:2018Q1和2018Q2实现收入增速分别为100.6%和64.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7.0%和44.3%;2018Q1收入和利润增速好于2018Q2主要原因两方面:1)去年同期Q1基数较低,并表影响较小;2)2018Q1受益流感爆发,业绩呈现短期小高峰;分产品线看:2018年上半年公司各产品线增长均延续中报的高增长态势:1)定量产品:传染病检测实现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45.8%,慢性病检测实现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07.5%,考虑到公司定量检测仪器单产提升和全自动定量检测系统的放量,未来三年定量产品有望延续40%-60%的复合增速;2)定性产品:毒品检测实现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23.2%,妊娠及优生优育检测实现收入6689.9万元,同比增长18.2%。考虑到公司深化深度营销布局,实施联合经营,公司定性产品有望保持30%-40%的复合增速。即在定量和定性产品带动下,我们认为公司内生仍将保持35%-50%的高速增长态势。

公司延续高强度研发投入,公司POCT产业龙头地位稳固,十年剑指百亿。公司一直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20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6194万元,同比增速达48.3%,处于同类公司前列。公司在前沿技术方面布局了微流控技术、多重标记技术、核酸POCT检测技术(生物芯片、基因扩增)和液相微量定量检测技术。POCT是IVD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2018年我国POCT行业有望达到90亿元,2013-2018年复合增速有望保持在25%左右。公司专注于POCT,技术实力雄厚,从收入规模及产品种类看,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非血糖仪领域POCT龙头企业。公司充分享受POCT市场扩容带来的红利,发展前景广阔。在渠道扩张和持续推出新产品带动下,公司十年剑指100 亿的战略目标有望提前达成,公司龙头地位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新产品推出时间略低于预期,我们小幅下调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94 元、1.37 元和1.90 元,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46%,对应2018-2020 年PE 分别为37 倍、25 倍和18 倍。在定量产品高速增长和持续外延扩张驱动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或大幅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的风险;新产品研发失败或上市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并购标的业绩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