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9月第三周周报:“中国潮”劲吹纽约时装周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8-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1.41pct。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76%,SW纺织服装行业下降2.17%,SW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1.41pct。其中,SW纺织制造下降3.57%,SW服装家纺下降1.32%。

纽约时装周闭幕,华人品牌大放异彩。9月13日,为期一周的2019年纽约春夏时装周落下帷幕,华人服装品牌表现亮眼。共有30余个华人品牌参与走秀,其中有19个品牌进入官方主日程,占比高达四分之一。本次参与走秀的品牌既有森马、波司登等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也有JNBY、AngelChen、JasonWu等独立设计师品牌。本次设计师品牌JNBY、AngelChen和ParticleFever首次登上时装周,主要受“天猫中国日”第二季的推动。“天猫中国日”是天猫与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以及迅驰时尚联手打造的品牌日,对参与品牌在国际影响力和市场开拓方面具有积极作用。例如,在参与二月份第一季活动后,李宁不仅一跃成为“中国潮”的代表,且股价在之后两个月内涨幅超70%,太平鸟亦获国外多个买手店抛出橄榄枝。本次中国日的三个设计师品牌知名度高且风格各异,预计可延续第一季的较好表现。我们认为,众多品牌集中登上纽约时装周,体现行业整体设计实力有所提升,以及国内优秀设计师资源储备增加。对于传统国内品牌,虽然通过几次大秀进入国际主流市场难度较大,但是对推进品牌“年轻化”、“潮化”方面作用明显,充分彰显其寻求自身突破的潜力;对于独立设计师品牌,可借助纽约时装周快速拓展客户资源,并借助天猫平台打通供应链中的痛点,实现快速成长。继续看好设计能力改善、品牌精细化运营、渠道结构优化的品牌服装龙头。

推荐标的:中高端女装重点推荐安正时尚;休闲服饰推荐森马服饰;家纺推荐罗莱生活;纺织制造推荐百隆东方。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