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设集团:交通工程咨询龙头持续高增长,智慧交通开启新航程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领先交通工程咨询企业,1H18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是一家全国领先的交通工程咨询企业,前身为“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最高)。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2014-2017年营收与归母净利复合增速分为30.1%/21.4%,1H18实现收入17.0亿元(YoY+68.0%),归母净利1.7亿元(YoY+39.0%)。1H18公司新承接业务额33.7亿元(YoY+26.9%),其中公路类/市政类/水运类设计订单额占比分别为44%/21%/5%,在手订单充足将保障未来业绩持续释放。

积极财政利好基建反弹,勘设龙头有望受益行业整合:交通工程咨询行业景气度受交通基建投资影响显著,2018年7月以来,我国宏观政策转向稳增长,财政政策发力助地方债发行提速,资金来源改善将带动公路/铁路/轨交等行业投资回暖,前端设计咨询行业有望充分受益。我国工程咨询企业众多,行业集中度较低(CR10:15%、CR60:33%),存在“资质、区域、条块”三大发展瓶颈。上市勘设龙头有望凭借自身品牌效应与资本实力持续提高市场覆盖率,推动行业市场整合,未来有望实现“强者恒强”。

内生外延完善全国化布局,智慧交通开启未来成长:公司内生外延并举,一方面通过投资设立子/分公司实现全国化布局,另一方面积极外延并购优质标的(宁夏院/扬州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智慧交通/民航设计咨询/生态环保等多元化新兴业务,拓宽发展空间。公司在智能交通设计/科研领域起步较早,专业经验丰富,目前已建立起高速公路三大系统、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城市智慧停车等一系列技术服务体系,随着公司产品不断升级,智慧交通有望引领公司未来成长。

股权激励绑定员工利益,公司成长动力充足:公司人才实力不断增强,截止1H18拥有研究员级高工81位(YoY+3.8%)和高工563位(YoY+14.2%),硕士以上学历员工占比达34.5%。公司薪酬福利稳步增长,17年人均薪酬达26.8万元,处行业前茅。此外,公司于2017年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向高管及核心骨干共146人授予限制性股票,进一步绑定了员工利益,释放了公司成长动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全国领先的交通工程咨询企业,多年来内生外延并举助推业务全国化布局,助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在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兴业务,未来有望实现转型升级,打开新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4元、1.60元和2.04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2.3倍、9.5倍和7.4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交通基建投资规模波动风险:公司主要从事的交通领域工程咨询业务与国家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之间关系较为密切,如果未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出现大幅下滑,将对工程的收入结构以及业绩增速产生不利影响。2、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公司所处交通基建工程行业内垫资现象较为普遍,企业普遍应收账款余额较高,虽然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及其下属的基础设施投资管理公司,违约可能性较小,但如果未来应收账款不能按时收回,将导致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大幅增加,影响报表净利润。3、专业人才流失风险:公司所从事的工程咨询业务属智力密集型行业,业务的发展与公司所拥有的专业人才数量和素质紧密相关。但若核心技术人员和优秀管理人才大规模流失,将给公司的经营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设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