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和工程行业:规范PPP可以成为重要基建资金来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规范PPP项目或反转。1)据经济观察网报道,近日财政部向各省财政部门发出了《关于规范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指出规范的PPP项目形成中长期财政支出事项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我们认为该文件的下发有望使得长期以来市场对PPP政府支出责任属于隐形债务的担忧得以大幅减小,规范PPP发展料反转。2)规范PPP项目融资或将成为重要的基建资金来源。当前经济仍具下行压力,最新的经济数据整体较差:①8月出口同比增长9.8%,进口同比+20%,贸易差额收窄30.3%,净出口对经济负向影响加大;②8月消费增速9%,较7月有所上升,但累计同比(9.3%)依然显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③8月投资增速为4.1%。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9.5%,较7月增速回落3.5pcts。制造业投资增速8.7%,较7月小幅回落。而基建增速出现断崖式下滑,8月单月投资增速为-5.9%,1-8月基建投资累计增速0.7%,若扣除PPI,1-8月实际基建投资增速为-3.3%。短期来讲扩大基建资金来源进行基建补短板或是经济稳增长的最有效途径,地方政府专项债是一个方法,PPP或是另外一个重要工具。而经清库后截止至7月末财政部PPP入库项目高达11.8万亿,其中已开工2.5万亿,已签约项目6.1万亿,若假设未开工/未签约项目均未获得融资,则PPP项目的潜在可融资空间高达9.3万亿,PPP项目的融资将会为基建补短板提供充足资金空间。且根据年初国务院对于2018年立法工作的目标PPP立法条例2018年需要推出,规范PPP后续大力发展可期。3)中西部基建补短板PPP项目频出,财政部部长发言支持规范PPP发展。①四川近日修订出台了《四川省省级财政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规范PPP综合补助资金管理,引导高质量发展。②贵州2018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对外发布,一共82个项目,总投资1050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为892亿元。③重庆发改委联合重庆工商联向民间资本推出一批项目清单,71个项目投资总额为1551亿元,拟吸引民间资本1332亿元。④据财政部消息,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中提出“规范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吸引扩大民间投资”。

看好规范PPP/基建补短板/绝对低估值个股:1)看好PPP融资修复,推荐东方园林(9*2018EPS)(农银投资拟债转股30亿元且近期获40亿银行授信,资金面大幅缓解;公司规划至2020年建成辐射全国的危废产能1000万吨;目前估值8.53倍,处于历史最低)/岭南股份(9*2018EPS)(在手订单350亿元,与去年营收比达7倍;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好转,新疆项目复工,公司PPP投资整体明显加速);2)受益于基建“补短板”的低估值基建蓝筹,推荐葛洲坝(6*2018EPS)(估值处在历史底部;股息率达3.88%;资产质量高);3)自下而上边际变化大的优质个股,推荐中材国际(7*2018EPS)(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目前为历史最低估值;剔除预收账款后杠杆率43%,资产质量高;股息率达4.2%;国改危废潜在空间大)。

风险提示:

利率上行,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房地产政策调控不确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