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民生教育:收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外延扩张再下一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日前发布公告,收购励德国际教育集团51%的股份权益,并于协议日起委托管理滇池学院,在委管期间内收取滇池学院100%净利润作为管理费。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民生职业教育收购励德国际教育集团51%股权,将分三期支付对价5.825亿元。双方签订的委托管理协议规定:

1)自协议生效日起至交割完成,公司委托管理滇池学院和资产管理公司,有权收取滇池学院和资产管理公司(励德集团一家全资子公司)100%净利润作为管理费;

2)交割完成后,公司将委管励德集团,委管期间有权享有励德集团100%净利润作为管理费(委管期间为自交割日起,至5周年或卖方出售其持有的全部励德集团股份中较早日止);

3)偿还贷款:民生职业教育将于全部代价支付完毕起30日内,代励德香港偿还价值为2.31亿元人民币的按汇率换算的等值美元债务;

4)授出认沽期权:自协议生效日起的第四、第五年内,民生职业教育须向卖方授出认沽期权,卖方有权出售励德集团剩余49%的股份。

滇池学院标的优质,未来成长性可期。滇池学院为一所位于昆明市的民办本科院校,是根据教育部要求设立的独立学院,拥有独立用地且独立运行。17年励德集团实现收入2.57亿(yoy+11.45%),税后净利润0.88亿(yoy+11.53%),对应本次收购PE13X,净利率从15年的32.68%提升至17年的34.08%,盈利能力出色。

1)办学实力强大,品牌口碑卓越:滇池学院母体学校云南大学为双一流大学,同时滇池学院自身在就业、双创、专业建设方面已形成一定社会声誉,学校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参考学生人数的40%以上,并曾获“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2)量价齐升逻辑清晰,内生成长性强:学生人数方面,滇池学院17/18学年在校生人数约18,470人,预计18/19学年将达到19,200人,云南省教育厅给予滇池学院2020年发展指导目标学额为28,000名,宽松的政策空间叠加云南省本科教育资源供不应求的区位条件,滇池学院未来内生人数成长空间较大;学费方面,18/19学年新生学费提价约20%后处在16,000-24,500元区间内,由于提费仅针对当年入学新生,随学生年级升级,提费效果将逐年体现在收入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