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市场依然等待中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持续低迷。上证综指报收2,702.30 点,周涨幅-0.84 %, 总成交金额5,459.02 亿元;深圳成指8,322.36 点,周涨幅 -1.69 %,总成交金额7,452.96 亿元;上证50 指数2,437.68 点,周涨幅 -1.49 %,总成交金额1,277.23 亿元; 沪深300 指数3,277.64 点,周涨幅-1.71 %,总成交金额4,084.91 亿元;中小板综指8,516.82 点,周涨幅 -1.44 %,总成交金额2,970.69 亿元; 创业板综指1,729.08 点,周涨幅-0.19 %, 总成交金额2,467.48 亿元。本周全市场指数继续低位震荡,权重表现稍弱,市场日均成交金额2582.40 亿元,交易量再度萎缩。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低位震荡,依然没有改善。整体来看,指数、市场情绪、交易金额都低位震荡,市场持续低迷,符合前期预期,在国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背景下,市场谨慎心态难以改变,市场情绪修复需要时间或强大外力,预计短期内低位震荡修复的格局延续。

短期交易机会不大。市场低位震荡,短期波动风险较高,资金交投依然清淡,交易机会依然不大。从个股涨幅看,游资对于个股的炒作更加明显,板块特征较弱。风险因素较高的公司,依然是市场所回避的重点,表现落后。从概念指数看,游资个股更为突出,农牧、军工相关也表现较好但幅度不大。从行业看, 国防军工、计算机、采掘等行业表现突出,不过大部分行业都出现下跌,家用电器、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等行业表现更弱。从市场表现看,市场低位的震荡, 有权重板块稳定指数也有两面性,而游资对于个股的运作更加大短期的风险。在市场并未有明显增量资金出现情况下,存量资金在板块之间流动,交易性机会难以把握。由于交易清淡,同时资金活跃的股票也在减少,也不利于短期资金的参与,因此对于投资机会的选择更多的要立足于长远。

市场依然等待中。从2018 年中报披露看,增速虽然回落,但整体增速依然稳定, 从估值水平来看,也是处于低位,市场在此区域有稳定的基础。在此区域不必过分悲观,当然在没有较大外力作用下,市场也没有乐观的动力。市场情绪仍需时间修复,等待不确定因素的消除。整体上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市场依然会在此区域反复,短期交易性机会不大,风险和收益不匹配。我们继续从安全稳健的角度出发,避免短期波动的风险,耐心等待右侧机会出现。整体来看,策略上仍以安全为主,安全的首要是仓位的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