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京东PLUS会员助力平台转型升级,腾讯瑞幸牵手拓展咖啡新零售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9.3-9.7)上证综指收于2702.30(-0.84%);沪深指数收于3277.64(-1.71%);中小板指收于5174.39(-2.23%);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3350.10(-1.43%),跑赢沪深300指数0.28个百分点。其中SI超市、SI专业连锁、SI一般物业经营跑赢沪深300。

重点资讯

9月6日消息,每日优鲜宣布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GSIP)、腾讯、时代资本、Davis Selected Advisers领投,保利资本参与战略投资,Glade Brook Capital、华兴新经济基金参与联合投资。

9月5日,京东云与伟仕佳杰(00856.HK)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约定将进行资源互补,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云计算及相关业务在中国及海外市场的应用、推广和发展。

核心观点

京东于9月6日公布了其PLUS会员数量超过一千万,并且前段时间京东也发布了《京东PLUS会员价值体系研究报告》,京东的会员群体整体是具有高黏性、较高消费能力的客户群体。PLUS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电商平台的第一个付费会员体系,目前我们建议关注布局多渠道会员体系建设的龙头公司,如王府井、家家悦等,这类公司积极建设自身会员系统。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布局的背景下,有望持续扩张发力。

9月6日,瑞幸咖啡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通过人脸支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线上线下渠道布局、门店智慧升级、智能配送等多方面进行合作。此次合作也是腾讯进军咖啡市场的第一步,同时瑞幸作为咖啡行业“新零售”的佼佼者,从营销手段、移动端下单、外卖派单等多方面不同于传统咖啡行业,都在践行新零售的运营模式。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