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中报披露完毕,业绩整体向好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彭海兰 2018-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收于9846.80点,涨跌幅-2.41%,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26位,跑输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估值方面,本周五食饮行业估值较上周五有所降低,达到25.5倍动态PE,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10位。子板块层面,本周食品饮料行业有4个子板块实现上涨,分别是肉制品(2.59%),葡萄酒(1.38%)、其他酒(1.08%)和软饮料(0.60%)。近一个月来,除肉制品和调味发酵品外的食品饮料子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跌,跌幅前三位是乳品(-12.57%)、啤酒(-9.33%)和白酒(-7.44%)。子行业估值方面,本周除黄酒外,其余子板块动态PE均有所下降。个股方面,本周食品饮料行业个股涨幅前五位是华统股份、恒顺醋业、莫高股份、盐津铺子和惠发股份,涨幅分别为12.19%,5.32%、4.28%、3.78%及3.57%,个股跌幅前五位是水井坊、伊利股份、桃李面包、华宝股份和克明面业,跌幅依次为13.19%、7.07%、6.22%、5.25%及5.04%。

核心观点:

截止8月31日,申万食品饮料板块89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部公布了半年报,归母净利同比增长的有67家,同比下跌的有22家,食品饮料行业上半年整体业绩较好。本周超半数食饮子板块轻微下探,一个月来随着市场对未来的消费需求预期转向谨慎,食品饮料行业各子板块均经历了一定程度的向下调整。估值方面,截止本周五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动态PE已经低于09年至今的动态PE均值。综合考虑食品饮料行业的估值、业绩和历史表现,我们认为在当前的时点,食品饮料行业依然具有不错的配置价值,建议持续关注白酒板块和调味发酵品板块。

白酒方面,本周白酒板块下跌2.19%,在食品饮料10个子板块中排在第8位。白酒行业延续景气状态,目前申万白酒板块18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部发布了中报,所有公司均实现了归母净利的增长。经过近段时间的调整,目前白酒子行业的动态PE已经达到25倍左右,较年初的37倍左右动态PE已经下降较多,结合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对白酒企业业绩的进一步推高,我们认为目前时点上白酒板块已经具备较高配置价值,推荐长期关注五粮液、泸州老窖、酒鬼酒、山西汾酒和水井坊。

调味发酵品方面,目前申万调味发酵品板块的9家公司全部发布了中期报告,除加加食品外,其余8家公司均实现了归母净利的同比增长。对调味品行业来说,来自餐饮渠道的需求和食品加工渠道的需求变化是决定调味品需求端强弱的重要因素,长期来看,我国调味品行业的需求还会随着餐饮业的蓬勃发展而逐年走高,调味品行业的长期增长可期。公司方面推荐长期关注主要产品为天然健康酱油的千禾味业和醋业龙头恒顺醋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业绩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