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点评:控股子公司股改推进迅速,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邬亮 2018-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布控股子公司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9 月12 日晚。公司发布《关于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之部分股权转让协议》,协商将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以及自然人(董事长石力华等)持有的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下称老凤祥有限)21.99%股份转让予央地融合(上海)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下称央地融合),后者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国新张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8 月23 日公告中披露的转让对手方。

老凤祥有限为公司核心板块,本次交易总价款27.045亿元 老凤祥有限经营范围包括工艺美术品、金银珠宝制品生产等,为公司主营业务核心板块,收入及利润长期占公司90%以上。目前其非国有股权包括老凤祥有限职工持股会持有的15.99%以及自然人石力华等共持有的约6%,在本次转让协议中全部转让给央地融合。经各方商议,确定本次交易总价款为27.045 亿元,对应PE 约为9.2X,与前期公告中10X 左右估值基本一致。

承诺探索新型激励机制,利好长期发展 本次股权协议转让后,央地融合有权向老凤祥有限委派董事一名。为推进老凤祥有限的进一步发展,央地融合支持老凤祥有限探索新的激励机制,我们认为有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长期良性发展。同时央地融合还提议老凤祥有限职工持股会及自然人可将本次转让所得的50%用于认购央地融合基金份额,实现利益绑定,共同发展。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本次子公司股权转让推进速度较快,我们认为有助于改善公司经营效率,为后续资本操作提供空间。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 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2.46/ 2.78/ 3.01 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价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大于预期,未来业绩释放动力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