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士力:中报业绩增长平稳,创新生物药普佑克受益新进医保快速放量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志新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期内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75亿元(+1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5亿元(+22.3%),扣非净利润为8.33亿元(+12.4%),业绩符合预期;2018Q2单季度实现收入45.2亿(+15.5%),归母净利润5.5亿(+26.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亿(+10.1%);同时公告公告拟回购公司股份1-2亿元,价格不超过36.31元/股。

点评:

业绩增长平稳,普佑克受益药价谈判,销售快速放量

公司18H1营收总额84.75亿元(+16.7%),归母净利润9.25亿元(+22.3%),业绩增长平稳。分业务看,医药工业实现收入32.9亿(+13.84%),毛利率为74.54%;其中现代中药24.5亿元(+11.28%),主要是复方丹参滴丸贡献,我们预期该单品增速约10%;化药7.2亿元(10.93%);生物药普佑克1.2亿元(+215.9%),受益国家药价谈判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普佑克销售快速放量,半年即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售收入,我们预计全年2-2.5亿元左右,当前产能约64万支/年,上海天士力完成300L反应器生产线建设后,最大产能达到200万支/年,未来产能完全能支持2-3年销售放量;医药商业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18.85%,明显快于医药商业行业整体增速,其中慢病管理业务实现营收约2亿元,同比增长40.4%。

上海天士力生物创新药平台+海外创新药licensein,天士力老树发新芽

公司持续研发高投入,上半年自主研发投入3.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60%;研发投入占医药工业收入比重为9.92%,(去年全年为9.04%)。上海天士力为公司生物药研发平台,公司计划分拆港股上市,年中pre-IPO成功引入4家境外机构和1家国际制药企业,增资1.3亿美元获得总股本的6.99%,对应投后估值18.95亿美元(约130亿元人民币),上海天士力成功融资和分拆上市,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估值;海外创新药licensein方面,先后引进了美国礼来公司治疗Ⅱ型糖尿病治疗药品GPR40选择性激动剂(已完成I期临床)、日本EA制药治疗药品钙感应受体的变构调节剂AJT240(已完成全球多中心临床I/II(a)期临床试验)、Mesoblast公司两款治疗心脏疾病的干细胞产品MPC-150-IM(FDA临床III期)和MPC-25-IC(FDA临床Ⅱ期)等。用创新打开公司业绩增长天花板,天士力老树发新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86.7/213.5/243.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18.4/22.1亿元,对应每股EPS为1.09/1.21/1.46元,今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9.8/17.7/14.7倍。我们预测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约17%,现价对应PE(2018E)约19.8倍,PEG约1.16,估值合理偏低,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药品降价超预期;2、市场开拓及销售不及预期;3、新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