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能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提升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夏春秋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达1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3.85%。归母净利实现4.4亿元,同比增长12.24%。营业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太阳能产品制造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在报告期内国家政策倾向缓和光伏行业产能过剩、进一步降低补贴力度的情况下,公司仍实现了盈利的良好增长。

电站板块收入持续上升,项目储备进一步扩张

2018年上半年,公司电站发电板块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4.63%,占公司总收入的76.80%,较去年同期占比增加23.73%,光伏电站运营业务发展迅速。除去自建光伏电站,公司积极收购优质光伏电站资产,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青海瑞德兴阳新能源有限公司50兆瓦项目的收购工作。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装机规模约4.2GW,在光资源较好、上网条件好、收益率好的地区已累计锁定了18GW的优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项目规模。

弃光现象逐渐改善,储备项目有望贡献业绩增长

随着平价上网逐渐落地,弃光限电进一步改善,公司新增的储备光伏电站项目将持续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目前公司光伏电站主要布局在宁夏、内蒙古、陕西、青海、甘肃等地区,2017年全年在这些地区的装机量和发电量均超过公司光伏电站发电总额的一半,而位于西北、西中地区的省份普遍为限电较为严重的省,公司受弃光限电影响较大。因此,随着弃光限电的改善,位于西中、西北地区的产能和布局在全国各地的储备电站产能将逐渐释放,为公司带来可观盈利。

依托央企平台,品牌效应带来多重利好

公司控股股东中节能作为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央企,在地方政府和各级单位都有着良好的声誉。背靠大树,太阳能具有较强融资能力,融资成本在业内处于较低水平,与民营企业相比更是占据上风。品牌效应使得公司具有稳定的大客户,是国家电网的长期供应商,并持续开发新的合作伙伴。

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52.77亿元、59.29亿元和67.9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9亿元、13.06亿元和17.17亿元,EPS分别为为0.3元、0.43元和0.57元,对应PE为11.67X、8.04X和6.11X,考虑到公司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以及电站运营收入的稳健增长,给予目标价3.9元,对应2018年动态市盈率1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光伏政策不确定性风险,产品毛利降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