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上半年业绩黯淡,亮点聚焦在龙头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本周(2018.08.20-2018.08.24)各基准指数涨跌情况:沪深300(+2.96%)、上证综指(+2.27%)、深证成指(+1.53%)。非银金融板块本周上涨5.73%,跑赢沪深300指数2.77百分点,涨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1。子板块方面,证券上涨2.68%,保险上涨9.10%,多元金融上涨1.61%。

行业动态

证券业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沪深港通北向看穿机制将于2018年9月17日正式实施

保险业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会议:扩大医保跨省异地结算范围;年内保险牌照零批筹,今年获批开业险企升至8家

核心观点

证券业本周证券板块上涨2.68%,跑输大盘0.28个百分点。截至2018/8/24日,共有19家上市券商发布了中报或业绩快报,受上半年市场行情和监管政策影响,券商业绩表现黯淡,19家上市券商归母净利合计222亿元,同比下降20.46%,其中归母净利同比为正仅两家(中信证券+12.96%,申万宏源+0.76%),其余17家业绩都不同程度下滑,且有8家业绩下滑幅度超40%。近期股市仍处于磨底阶段,成交额连续四周下降,交投极为清淡,本月IPO融资额预计将为年内低点,整体形势仍不乐观,截至本周末券商PB1.18倍,位于历史极低区间,底部徘徊期间择优布局头部券商,建议关注经营稳健,创新优势显著的中信证券。

保险业本周保险板块大涨9.10%,跑赢大盘6.14百分点,受益寿险业务回暖,前6月累计保费收入同比降幅较上月进一步收窄至3.33%,边际向好趋势不变,下半年累计增速有望转正。四家上市险企前7月累计保费收入同比增12.48%,4月以来稳定在12%至13%之间。保险代理产能回升助推寿险个险新单保费收入持续提高,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相继公布了半年报,三家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分别达到33.78%、34.15%和26.81%,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速。预计上市险企当前业绩改善的态势在下半年有望持续。个股层面建议关注专业水平高、协同能力强的险企龙头中国平安。

风险提示:外围突发事件、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