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铝行业跟踪报告:氧化铝价格持续上涨,出口量维持高位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叶洋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公布7月国际贸易数据,逆差扩大随着出口减少和进口增加,7月份美国的国际贸易逆差从6月份的679亿美元增加到722亿美元。

西澳两家氧化铝发运量已延迟 Worsley检修产量降低约20万吨8月27日,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美铝与Worsley两家氧化铝厂的氧化铝装船发货已经延迟。其中,美铝工厂和工会没谈妥,本周工会投票,决定下周是否结束罢工。South32旗下位于西澳的Worsley氧化铝厂因为进行检修,产量受影响近20万吨。上述情况继续加剧国外氧化铝供应紧张局面。

2018年上半年河南省地矿局勘测铝土矿6082万吨2018年上半年,河南省地矿局正在实施的国内外地质(调)勘查项目共173项;新增和升级重要矿产资源量金26.6吨、铅锌40.5万吨、石墨459.66万吨、萤石56.1万吨、稀土氧化物资源量1315.48吨、氧化铌+氧化钽资源量305.67吨、铝土矿6082万吨。

利源精制(002501.SZ)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8月30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8901.9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13亿元;营业收入为9.0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40.08%;基本每股亏损0.07元,上年同期盈利0.27元。

投资建议年初海德鲁巴西氧化铝工厂因环保问题停产至今,美国对俄铝的制裁导致俄铝供给存在极大不确定性,而近期则是美铝在澳洲的工厂罢工以及South32的Worsley工厂停产检修。从国外的数据上也可以看到,首先是俄罗斯的原铝出口量波动剧烈,印证了其供给的高不确定性,而全球除中国外的氧化铝产量同比下降,而原铝产量同比增加,这就导致海外的氧化铝供需格局持续恶化。至于国内,氧化铝产量同比虽小幅上涨,但我国已经从氧化铝的净进口国转变为净出口国,国内供需格局同样恶化。在海外格局短期无法改善,以及国内环保政策加严的背景下,氧化铝价格可能将继续维持在高位,甚至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氧化铝价格的强势一方面可以为铝价形成支撑,但铝价的弹性以及电解铝企业盈利的改观仍需看电解铝供需格局。当前仍需关注采暖季限产对于全行业造成的影响,需求端是否被限制会显著影响铝价的走势。

风险提示铝需求下降;原铝供应超预期;贸易战持续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