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第58期:景区门票价格下调,十一之前314个将全部落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8-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多地景区门票价格下调,十一之前314个景区将全部落地。根据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要求十一之前落实景区门票价格调整,目前国内多地景区门票价格已经下调,据公开资料统计,目前我国已有21个省份出台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措施,还有157个将在“十一”前宣布降价。目前上市景区中,张家界、峨眉山A、乌镇已经公布了门票下调的方案,对将门票计入营业收入的上市公司将会产生影响,倒闭景区利用门票价格降低带来的客流增加的契机,通过提高高附加值服务拓宽服务性产品内容等方式增加收入来源,十一之前314个景区门票调整将全部落地。景区板块在规避自然风景区门票下调的风险下,我们重点推荐主题公园领域龙头宋城演艺(300144.SZ),期待六间房顺利重组后现场演艺主业带来的高增长,此外维持上周的核心推荐逻辑,建议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增长持续的优质白马股中国国旅(600138.SH)、众信旅游(002707.SZ)和锦江股份(600754.SH)。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2020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消费或将达1100亿美元;日本将于2020年开放在线签证,中国团体游成首批适用对象;2018国庆出境签证报告,签证便利度创新高,二线城市需求激增;2018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新一线”崛起,泰国最受欢迎;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峨眉山A发布关于峨眉山风景区门票价格调整的公告以及收购报告书;中青旅发布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中国国旅发布关于子公司已中选项目正式签订合同的公告;云南旅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行业收跌1.81%,指数收于5230.00,成交额90.7亿元,较前一周下降。细分子板块仅餐饮收涨,餐饮(2.30%)>旅游综合(-1.81%)>景点(-2.69%)>酒店(-3.60%)。GL休闲服务行业(32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30.81倍市盈率,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下降。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