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业绩符合预期,电池材料、钴镍钨粉末业务表现不俗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夏春秋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电池材料、钴镍钨粉末业务表现不俗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70.26亿元,同比增长63.92%;实现归母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50.83%。实现扣非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60.45%。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0.09%,相比同期下降约1.7个百分点。上半年,电池材料与电池原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为40.43亿元,增长98.70%,钴镍钨粉末与硬质合金产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33亿元,增长55.01%,这两部分业务的优异表现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

发挥钴矿、正极材料、电池回收,完整产业链优势,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拥有钴矿、钴加工、电池回收、前驱体、正极材料完整产业链,通过发挥自身电池材料业务的产业链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上半年,电池材料和电池原料产品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实现了电池材料板块营业收入40.43亿元,同比增长98.70%,贡献毛利9.28亿元。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废旧电池循环利用基地,每年回收处理废旧电池占中国总量的10%以上。上半年,公司精准发力钴镍钨核心业务,通过拓展产品种类与品质质量,夯实了“钴镍钨回收-钴镍钨粉末再造-硬质合金器件再造”的核心产业链,钴镍钨板块营业收入15.33万元,同比增长55.01%,贡献毛利3.64亿元。其中钴镍粉末产品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53.24%,钨钴制品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59.51%。

国内外龙头客户,保证业务稳定发展

公司积极构建“1+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先后与三星、东风、北汽等8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电池回收处理协议。通过大幅提升绿色与智能制造水平,公司已建成荆门-泰兴-余姚三大锂离子电池三元材料前驱体智能制造基地,建成以无锡为中心的世界先进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智能制造基地,以武汉园区为中心的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基地和以荆门园区为中心的废旧电池整体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置基地。

公司动力电池用三元材料前驱体主流供应CATL、三星SDI与ECOPRO等国际主流客户,并获得LGC、BYD等国际主流企业认证。同时,公司全面快速突围高镍主流产品关键技术,NCM高镍前驱体已通过LGC认证,NCA前驱体已与ECOPRO建立稳定供货关系,并已建成2万吨/年三元材料高镍前驱体生产线。公司将继续聚焦推动622与811等高镍产品的大批量市场化,为电池材料业务未来提供助力。

定增获批,产能将继续扩张

上半年,公司定增获得核准。公司拟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63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51亿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用于(1)绿色拆解循环再造车用动力电池包项目;(2)循环再造动力三元材料用前驱体原料项目(6万吨/年);(3)循环再造动力电池用三元材料项目(3万吨/年);(4)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公司产能,巩固公司行业地位,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9.02/12.33/18.3亿元,EPS为0.24/0.32/0.48元,增速分别为47.8%、36.7%、48.4%,考虑公司完整的产业链,电池回收龙头地位及客户优势,按18年30倍PE,目标价为7.2元,对应19、20年为22、15倍PE水平,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新能源汽车增速低于预期;行业补贴下降,公司毛利率进一步下降;钴价波动,影响公司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