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多伦科技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季度波动,不改智能驾考成长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多伦科技发布2018年中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0亿元,同比+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7亿元,同比+16.3%,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1亿元,同比+12.0%;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9亿元,同比-15.4%,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6亿元,同比-20.4%。

投资要点:

上半年增长受益于“智能驾考+智能驾培”,归母净利润保持增长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速5.4%,归母净利润增速16.3%。Q2业绩出现下滑,营收1.41亿元,同比下降5.5%,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同比下降15.4%。分业务来看,智能驾考业务受益于各地考场升级改造需求大幅提升,其中科目一、二业务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0.2%,科目三业务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20.7%;智能驾培业务方面,顺利完成智能模拟器等相关产品升级,新增百余家签约合作驾校,覆盖上海、安徽、辽宁等多个省区、直辖市,智能驾培系统服务收入826万元,同比大增985.1%。

智慧交通业务收入波动较大,项目稳步推进城市智能交通类产品收入784万,相较于去年同期收入1574万元下降50.2%。智慧交通作为公司新开拓的业务,公司不断加大在该领域的资金、人才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报告期内,公司承接的江宁区道路交叉路口公交信号优先控制二期项目、江宁高新区非标改造、有轨电车交叉口信号优先控制等项目相继实施,在昆山、昆明、河北等地智慧交通项目顺利推进。我们看好智能交通行业整个大行业的前景,随着项目建设逐步到位,以及参股公司正常运作,公司智能交通板块将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高毛利订单提升盈利能力,费用率相应有所上升销售毛利率为62.3%(同比+5.88pct),三项费用率合计28.7%(同比+2.16pct)。毛利率大幅增加近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验收订单的毛利较高,因此整体盈利得到提升。费用率相应提高,其中销售费用达到2847万元,同比增长29.2%,原因是售后服务费以及职工薪酬有所增加。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8/2019/2020年EPS为0.24/0.31/0.4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驾考考场建设进度放缓的风险;驾考电子化程度推进不及预期;驾培业务整合、推广不及预期;城市智能交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释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伦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