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2018年半年报点评:市场潜力释放,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总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69.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83.07%;基本每股收益2.69元/股。

投资要点:

激光器市场份额潜力提高,国产替代进程加快:随着激光器输出功率不断提升与稳定性不断提高,激光器的使用成本进一步下降,激光加工在材料加工领域的潜力全面释放,其高精度、高效率、高度自动化的多维优势使激光成为先进制造核心工具之一。光纤激光器具有效率高、体积小、免维护、使用性价比高等优异的属性,奠定了其在材料加工领域的绝对优势,光纤激光器在工业激光器的市场份额快速提高。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背景下,国内传统工业制造业面临转型及自动化升级,中国激光市场快速发展。锐科激光凭借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实现了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整合,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实现了国产高功率激光器的稳定应用,国内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随着进口替代进程的加快,也将促使国内整体激光器价格进一步下降,降低下游产业的升级成本,扩大激光的应用领域。

产品技术不断改进,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公司通过持续研发及技术改进,更高功率的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为客户逐步接受,公司连续激光器的重点产品逐步向更高功率产品转移,在3300W上实现客户和销售数量的大幅增长,单品销量为去年全年两倍;6000W实现批量销售。公司连续激光器产品仍为公司的主流产品,在中低功率产品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高功率产品销量快速增长。报告期末,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的销售收入已达到销售收入的75.91%。随着规模效应及自制材料和器件比例的进一步提升,公司成本降幅大于产品价格降幅,公司销售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报告期末,连续光纤激光器的整体毛利率提升到56.18%,较上年同期提升3.51个百分点。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常规20W、30W实现正常增长的基础上,50W产品半年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数量。较高功率产品占比的提升及成本的降低,使脉冲光纤激光器的整体毛利率提升到40.73%,较上年同期提升13.59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航空航天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