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短期业绩承压,自变齿轮和减速机长期看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朋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下滑,管理及财务费用上升。上半年乘用齿轮、工程机械齿轮、商用车齿轮收入分别增长35.7%、70.5%、30.6%,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乘用车齿轮受益自动变速箱及新能源比例提升,毛利率提升0.6个百分点,但工程机械及商用车齿轮分别下降6.0及2.4个百分点,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下降2.1个百分点。收入规模快速增长,销售费用率下降0.8个百分点。受股权激励费用计提影响,管理费用增长54.8%,管理费用率提升0.6个百分点。受可转债费用计提等影响,财务费用增长226.0%,财务费用率提升1.7个百分点。股权激励费用计提、可转债费用计提等属于一次性费用,后续影响有望减弱。Q2实现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48.8%;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6.3%。收入增速提升,利润端有待改善。

自动变速箱及新能源业务高速增长,RV减速器实现突破。国内自动变速箱渗透率快速提升,2017年国内制造乘用车自动变速箱渗透率达到51%,但与美日等90%左右渗透率差距甚远,存在巨大发展机遇。公司与上汽变、邦奇、吉利、东安、盛瑞、采埃孚等客户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与广汽、一汽、通用等合作持续推进,自动变速箱齿轮业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对于齿轮精度要求较高,公司具有较大技术优势,并与汇川、方正电机、精进、法雷奥西门子建立稳定合作关系,销售比重由1%左右快速提升至7%左右,发展前景看好。公司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业务渐入正轨,已为国内多家知名机器人厂家提供产品,3月起每月出货量超过两千多台,取得质和量的重大突破,后续发展看好。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自动变速箱及减速机发展不及预期;2)原材料等价格大幅上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58元和0.77元,自动变速箱齿轮及RV减速机业务前景光明,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