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业务扩张提升业绩,布局调整未来可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7 亿元,同比增长126.39%;营业收入为35.17 亿元,同比增长47.39%。

支撑评级的要点

半年业绩盈利能力增强,业务扩张增收显著。公司半年实现净利润1.17 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6.39%,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其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中重点布局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云课堂、云桌面等业务收入在上半年取得较快增长,同时子公司凯米网络引入战略投资后、剩余股权重估带来9,445 万元的利得。另外,公司的毛利率下滑9.21 个百分点,既有上游原材料、人工等涨价造成的成本上升因素,也有主营业务收入较多在下半年确认的影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不断提升业务整合度、市场持续扩张,全年利润情况有望延续增长。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ICT 布局日益完善。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为4.3 亿元, 同比增加19.81%,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从而发展数通、5G 网、物联网、云计算、云课堂等多方面的领先技术。同时,通过网络通信、云计算终端、无线接入、融合视讯、视频信息应用等形成的产业链优势, 使公司在ICT 各领域的布局逐渐开始发挥,围绕智慧网络、智慧云、智慧金融、智慧社区、智慧通讯、智慧娱乐、智慧物联等产业领域不断强化有特色的整体解决方案,有望构成拉动公司营收增长的新兴动力。

锐捷网络入围央企招标,细分领域竞争力加强。8 月6 日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了中央国家机关信息类产品的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其中锐捷网络参与投标的相关品目全部入围,内容涵盖交换机、路由器、无线、安全、服务器等五大产品线27 个产品系列、共计180 余款产品。公司产品已经在多领域细分市场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兼备较好的定制化服务能力,未来有望继续受益于国家信息产业发展。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受宏观经济影响、新型娱乐方式、技术发展等导致公司发展不达预期。

估值

我们对2018-2020 年公司EPS 预测为1.02、1.31、1.53 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0.2、15.7、13.5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