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经历转型阵痛,云化国际化效果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陈冠呈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经历阵痛期,转型成效可期。报告期内,公司主体业务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和中电器件业务增速分别为1.49%和-11.21%。上半年在Oracle引入酒店餐饮业代理等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公司在巩固其在传统酒店信息化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完善新一代云平台酒店餐饮信息化系统,最终实现营收的微增。另一方面,中电器件在报告期内调整了与集团发展战略无关业务,致使营收同比下降。两大业务的收入增速影响了公司主营收入的增长,使整体增速较为平缓。随着公司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云化转型成效逐步释放,以及中电器件与集团协同程度不断加深,公司营收在经历业务转型期必有的阵痛之后有望实现底部向上的爬升。

三方面推行云转型,国际化助力市场地位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从三个层次实行酒店餐饮业的云转型,并取得整体进展。在大数据应用服务方面,其中公司控股子公司ReviewRank以云计算解决方案实现客户对其声誉的数据可视化,覆盖酒店客户总数达到4.3万家,遍布超过150个国家;在酒店餐饮管理等系统云化方面,公司新一代基于云平台的INFRASYSCLOUD持续赢得国际酒店集团认可,新增用户70家,酒楼用户49家;在酒店前台客房管理系统(PMS)转云方面,公司子公司石基德国逐步推进新PMS产品的市场拓展,在报告期内完成142家酒店的部署。酒店由于信息技术更新,对于自身系统正进行持续的转云需求释放。报告期内,公司对云化战略加深部署,从三个层面满足酒店由外及内的云化需求;同时以国际化战略为市场拓展方向,以国际酒店集团总部为主要攻略方向,未来将实现集团自上而下、市场由顶部及长尾的产品辐射。

新零售相关业务快速增长,联手阿里强化市场地位。上半年公司商业流通系统业务和支付系统业务收入分别增长41.90%和86.90%,合计占公司营收比重接近20%。随着新零售进入前期高速增长阶段,公司零售相关业务呈现增长提速趋势。报告期内,思迅软件新增用户数约4.3万家,客户总数超过50万家,实现营业收入9111万元,同比增长69%,其中新零售及支付业务同比增长302%;南京银石支付平台服务的商户门店数达32,687家,新签792个项目。另一方面,公司于今年4月完成了将全资子公司石基零售38%的股权以4.86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阿里SJ投资的交易,实现了与阿里基于渠道和产品技术双向互补的新零售领域合作,强化公司在零售信息化市场的领导地位。

投资建议:公司以酒店信息系统云化以及业务国际化为当前主要方向,加速自身业务模式转型升级。除此之外,公司积极拓展新零售领域,在加深自身产品在餐饮零售垂直领域渗透的同时,与阿里强强联手实现产品和渠道的互补。我们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2、0.45元,“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云PMS等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风险;与互联网企业合作进展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