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荣兆业:业绩符合预期,资源变现提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4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 亿元,同比增长40X。

业绩释放符合预期,期间费率显著降低。受益于商品房结转的大幅增加,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增425%,归母净利润也创公司中期业绩最高水平。但公司预计2018 年前三季度业绩位于5-6 亿,同比增速回落至26.7%-52.0%,三季报可能的业绩增速相比中报有大幅回落,主因公司自去年三季度大量释放业绩所致。中报业绩的看点有:1)公司销售毛利率达到65.6%,相比去年同期提升21.5 个百分点,费率大幅降低叠加其他因素,使得销售净利率高达43.5%; 2)报告期内公司取得投资收益0.6 亿,主因威海公司出售,前期委托贷款利息回转所致;3)报告期三项费率仅4.2%,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7.2 个百分点。

销售明显提速,资产价值清晰。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11.8 万方,同比增长46.9%(2017年全年为18.2万方),主要是翠湖苑、水缘金座、蓝湾半岛等项目贡献。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可售建面32.2 万方,对应货值约50 亿。公司自2017 年开始退出医疗及异地项目,专注珠海地产项目的开发变现。截止上半年年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196 万方及在建项目83 万方,全部位于珠海斗门。我们估算公司NAV158 亿,存货资产价值清晰。

不新增拿地,财务安全性高。由于公司收缩战略不再扩张,公司负债结构及现金流情况显著改善。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4.9%,较去年同期下降16 个百分点;公司持有现金18.6 亿,高于有息负债17.6 亿(全部为中长期银行贷款融资,融资成本5.7%-5.9%),公司短期负债几乎可以忽略,现金流充裕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65 元、2.22 元、2.89 元, 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7%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战略收缩,持续经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给予公司2018 年7.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2.45 元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或分红不及预期、结转或较为缓慢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荣兆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