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第57期:中报披露结束,细分板块业绩差异较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中报披露结束,细分板块业绩差异较大。截止上周末,行业所有上市公司均已经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行业总体实现营业收入642.43亿元,同比增长24.64%,增速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三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0.96亿元,同比增长30.96%,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2.85pct。从细分板块来看,旅游综合板块表现较好,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了35.38%和38.98%;景区板块和酒店板块上半年表现一般,其中酒店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了7.71%和23.62%;景区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率同比增长分别为2.18%和18.19%,餐饮板块表现依旧较差,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持平,归母净利润持续下滑。对比细分子板块的经营数据,旅游综合表现较优,主要来自中国国旅营收规模高速增长的贡献,国旅营收占旅游综合板块整体营业收入的47.6%,2018年上半实现营业收入210.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7.77%,建议长期关注;此外众信旅游贡献旅游综合板块营业收入13.2%,下半年增长可期,建议关注。另外维持上周的核心推荐逻辑,建议关注酒店龙头锦江股份(600754.SH)以及景区板块主题公园龙头宋城演艺(300144.SZ)。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泰国称中国游客量连续两个月下跌,观光局急求解;菲律宾2018年前7个月中国游客增加40%;去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2577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18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人均旅游消费榜;携程发布数据,2018上半年赴非旅游人数创新高。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峨眉山A、曲江文旅、中国国旅、锦江股份、三特索道、首旅酒店等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宋城演艺发布关于与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行业指数收于5326.39,收涨1.89%,成交额111.98亿元,较前一周上升。细分板块旅游综合(4.01%)>酒店(0.01%)>餐饮(-2.23%)>景点(-2.35%)。GL休闲服务行业(32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31.28倍市盈率,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上升。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