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业绩稳定增长,物联网占比逐渐升高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8月30日,公司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长68.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5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1.09%。

结论:

公司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深耕公共安全、大交通、通信、金融四大行业板块。目前各项业务进展顺利,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为6.05亿、7.88亿、10.71亿,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22、17、13,给予“买入”评级

正文:

净利润整体符合预期,但收入增长不及预期。净利润2.5亿,在此前业绩预告的中位数水平。二季度实现收入5.98亿,同比增加6.19%,实现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7.98%,增速均不高,收入增速放缓的原因是部分集成项目收入确认延后导致,利润增速不及预期的原因是研发投入加大。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兴物联的并表,上半年中兴物联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实现净利润6369.1万,剔除中兴物联的影响,收入增速为6%,净利润小幅下滑2%。

各条业务线均增长明显:

物联网连接及终端、应用业务实现收入7.51亿,同比增长110.53%,占总营收的比重达到53.63%,主要原因还是中兴物联并表,其中车联网产品贡献收入1.99亿。上半年物联网业务多领域发力,硕果累累。在传统优势领域,车联网前装产品T-BOX成功入选比亚迪T1供应商采购清单,此外还推出了NB-IoT模组,广泛应用于智能表计、智慧市政、智慧农业等领域。截止目前,公司模组累计发货量约4500万片,NB模组发货量位居行业前列。电子车牌方面,成功中标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

警务终端及警务信息化应用业务实现收入5830.23万,占营收比重为4.16%,同比增长43.44%。公司继续加大了执法视音频记录仪的研发,丰富了执法视音频记录仪产品序列。同时新推案管中心一体化系列产品,其集案件管理、智能分析于一体,可以使案件处理过程更高效和智能。目前已经进入深圳市场,未来有望扩大至其他省市。软件与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5.91亿,占营收比重为42.21%,同比增长36.54%。该业务为公司传统业务,在公司有意控制增速的情况下仍实现了大幅的增长。随着自主研发技术和产品在项目中的应用逐渐增多,此块业务的毛利率也得到大幅的提高,毛利率高达36%。未来公司将持续融入AR、AI等自研技术,不断提升智慧城市项目水平。

研发投入继续加大,股权激励绑定核心人才。公司保持了稳定持续的研发投入,研发人员队伍快速扩展至1126人,比期初增加12.60%;研发支出总额为1.7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2.51%,比上年同期增长163.78%。研发项目涉及三大业务板块中多个产品线,对未来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同时公司完成了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包括高端、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骨干在内的159人,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有助于激发员工的潜力,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风险提示:物联网模块竞争加剧的风险、技术创新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