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34期:中报顺利收官二季度成长性良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中报收官,业绩表现各有亮点。白酒板块2018Q2表现淡季不淡,收入利润加速成长,从高端酒到区域地产酒均呈现了良好的增长态势。2018H1白酒板块收入同比增长31%,利润同比增长41%,其中2018Q2收入同比增长36%,净利润同比增长46%。19家白酒上市企业中有17家实现了营收增长,业绩增幅大多超过去年同期。行业分化依然在持续,名酒量价齐升的背景下毛利率水平持续上行,次高端白酒与区域地产酒的结构升级明显,白酒主流价格消费带往200-500元发展。其次,酒企打款发货节奏良性,预收账款下降回落。

茅台稳价稳市再出新举措。9月前,由于淡季茅台发货量少,渠道和终端需求无法满足,茅台的一批价上涨至1700元以上,随着中秋国庆旺季的来临,茅台连续出台了降温稳市的新政策:1)中秋节前市场投放量7000吨;2)经销商8月底提前执行9月、10月计划(合并执行、一次性打款);3)8-12月茅台陈年酒配额不占经销商合同计划;4)严查市场,打击炒货;5)12月提前执行2019年1-2月计划。茅台稳价决心坚定,指导主流经销商和商超价格严格控制在1499元/瓶,烟酒行不得超过1600元/瓶,目前一批价回落明显。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跌幅为1.15%,涨幅位列第23。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肉制品(1.55%)、白酒(0.27%)和食品综合(0.01%)表现相对靠前,乳品(-7.25%)、啤酒(-2.56%)和黄酒(-2.03%)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伊利股份(600887)2018H1实现营业收入395.89亿元,同比增长18.88%;归母净利润34.46亿元,同比增长2.43%。

洋河股份(002304)2018H1实现营业收入145.43亿元,同比增长26.12%;归母净利润50.05亿元,同比增长28.06%。

茅台已经连续打出了五式“稳价组合拳”:第一、中秋节前市场投放量7000吨;第二、经销商8月底提前执行9月、10月计划(合并执行,一次性打款);第三、8—12月茅台陈年酒配额不占经销商合同计划;第四、严查市场,打击炒货;第五、12月可提前执行2019年1—2月计划。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