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各业务板块稳健发展,利息支出拖累业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销售收入为29.55亿元,同比增长27.42%;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12.70%,每股收益为0.37元。业绩略低于预期。

投资要点:

各业务板块稳定发展,利息支出拖累业绩

1)诊断服务板块:公司去年完成了38家诊断试验室的全国布局,2018H1,全集团检测样本量近1800万个,测试数近6500万例。公司重点对组织及管理方面进行优化,凭借标准化、规模化与技术优势,努力缩短新建实验室的盈亏周期。上半年公司第三方检测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0.89亿元,同比增长22.42%。2)诊断产品板块:上半年诊断产品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00%,其中青岛经销商于6月份开始并表,对利润影响较小,预计下半年将为母公司贡献2500万-3000万元净利润。针对去年受政策影响较大的新疆子公司,迪安在业务、市场和管理等方面对其进行改进,上半年已恢复两位数的利润增长。在公司“服务+产品”一体化模式下,区域经销商与总部服务业务的协同效应开始显现,为未来渠道业务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3)合作共建业务:签约了十几家大型三甲医院,并开展了多家区域检验中心,随着公司产品及服务的导入,将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发展的另一动力。4)其他细分业务:冷链物流、健康体检及融资租赁业务稳步发展,其中健康体检随着规模效应的显现,毛利率提升明显。

持续加码研发及技术储备,高端检测项目加速落地

公司致力于打造NGS和生物质谱等高端检测平台,NGS平台方面主要以遗传学和肿瘤基因组学为中心,搭建领先的分子诊断平台,与全球领先的分子诊断巨头FoundationMedicine,Inc.和ROCHE进行合作,推动国际先进测序技术在国内的临床应用。生物质谱平台则与全丹纳赫旗下SCIEX中国子公司签订协议,目前设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注册、场地选址等工作,同时自主研发的25羟基维生素D、脂溶性维生素群等多个质谱诊断试剂盒已进入研发与注册准备阶段。此外,为进一步完善质谱技术领域的全产品线布局,公司与全球核酸质谱领导者AgenaBioscience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核酸质谱技术平台与多重DNA基因检测的诊断方案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应用。公司高端检测项目正加速推进。

盈利预测与评级

不考虑此次定增摊薄,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7/5.79/7.5亿元,EPS为0.79/1.05/1.36元每股,对应最新收盘价市盈率为25/19/14倍,当前公司处于历史估值低位。鉴于公司定增完成后资金压力的缓解,新建实验室在特检项目的导入下将缩短盈利周期,认为公司财务指标有望逐步改善,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超预期;2、定增实施进度不达预期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