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瀚蓝环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各省市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改造陆续启动,环境监测设备与服务需求有望加速释放。

1、各省市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改造陆续启动。日前,山东省印发《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全省推动实施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7个传输通道城市建成区内焦炉要实施炉体加罩封闭,并对废气进行收集处理。浙江省也印发了《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出要推动实施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我国非电领域尤其是钢铁行业大气治理需求将逐步释放。

2、环境监测设备与服务需求有望加速释放。2018年8月,工信部制定发布了《环保装备制造行业(污水治理)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和《环保装备制造行业(环境监测仪器)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旨在引导环保装备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根据国家环境监测总站数据,2010年-2016年,我国环境监测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2.8%。环境监测市场规模在2016年为434亿元,2017年达到约470亿元,2018年有望突破500亿元。按照国家规划,空气、地表水和土壤的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体系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因此我们认为2018年-2020年环境监测设备与服务行业或将迎来发展高峰。

3、处理能力存缺口叠加环保执法趋严,危废处置行业有望维持景气。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2016年危废处置缺口达到917.79万吨,但由于危废产生量是通过企业申报数据统计的,往往较实际情况要低的多。此外,由于危废处置实际产能也要低于经营许可证产能,危废处置实际缺口要远高于统计水准。2016年1月开始的环保督查对危废非法处置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原先通过非正规渠道处置的危险废物被披露,直接反映为2016年危废产生量的大幅提升。2018年环保督查进入“回头看”阶段,高压监管仍在持续。在环保执法趋严、处理能力存在缺口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危废处置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

4、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放缓;治理需求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