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富微电:先进封测占比持续提升,拐点已现前景光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马良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通富微电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4.78亿元,同比增长16.98%;营业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8.12%。另外,公司披露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指引为20%-70%。

业务扎实厚积薄发,公司迎来业绩拐点。目前公司生产基地已从崇川扩张至六处:崇川、苏通、合肥、苏州、厦门(在建)和马来西亚槟城,产能扩张明显,对AMD苏州和槟城基地的收购让公司掌握世界主流的先进封装技术,先进封装产能的大幅提升,有望为公司在高端领域带来更多客户。目前,通富微电的国际客户包括TI、ST、Infineon、NXP、Onsemi、Fujitsu、Toshiba等,国内客户包括联发科、瑞昱、华为(海思)、中兴通讯、展讯、联芯、锐迪科、汇顶等。全球前10大无晶圆厂IC设计公司,已经有5家成为公司的客户。优质客户集中度的提升为上半年销售额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原来的布局也渐渐显示出效果,2018年上半年南通通富、合肥通富销售同比增长分别达到419.33%、236.14%,南通通富已实现扭亏为盈,合肥通富亏损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随着对新厂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盈利能力预计也将得到提升。

晶圆厂扩产迎来景气周期,大基金加持助力先进封测。根据Semi报告,2017年中国的IC封装测试的销售额达到29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封装设备和材料消费国。随着我国未来几年晶圆制造厂的大幅度扩张,国内封测业务将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通道。2018年5月,国家产业基金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由日合资企业变为内资,有望获得更多的国家产业资源支持。

研发能力突出,多前瞻领域布局潜力巨大。公司今年在新品研发方面具有较强的突破:崇川总部12英寸CopperPillarCP测试顺利量产,具备了Turnkey的能力;南通通富成功导入FAN-OUT项目;超薄BGA、MEMS-LGA和4Gphase2PA产品成功通过考核并进入量产;5GPA项目三次出样均顺利完成。目前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主要围绕物联网、智能终端、汽车电子、高速运算发展,公司顺应趋势积极研发先进技术,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7.6%、25.2%、20.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7.7%、46.9%、32.6%,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5元。

风险提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无法如期产业化风险,行业发展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