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经营稳定,营收基本持平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53亿元,同比增长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6亿元,同比下降1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7亿元,同比下降7.32%,基本每股收益0.77元,同比下降12.5%。

购物中心、超市经营稳定。截止2018年上半年,公司共拥有购物中心10家,总面积约为146.5万平方米,自有物业面积约127.13万平方米。以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和世贸广场为核心的摩尔城三家错位经营,围绕奢侈品、化妆品和黄金珠宝创新经营,市场地位稳固,众圆通过引进快时尚、网红餐饮及新锐潮牌,襄阳、仙桃、黄石、老河口等购物中心通过提档升级,调整品牌结构,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超市板块按照“优质优品、提质增效”思路,调整门店经营,以生鲜为重点,加大餐饮化比例,加快品牌提档升级。2018年上半年购物中心和超市经营基本稳定,分别实现营收56.49亿元、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1.53%。

梦时代项目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室内主题乐园已确定EPC总包中标合作单位,并完成核心游乐项目的公开招标。冰雪乐园完成平面设计方案及扩初设计,确立5大区域、6大业态、25项游乐项目。梦时代项目建成之后,将以一个全新的商业综合体的形象出现,与公司现有的购物中心互补互进,进一步提升公司购物中心经营能力。但梦时代项目资本投入较大,上半年公司发行20亿元可转债用于梦时代广场建设,重资本运作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继续加强费用控制,2018年上半年期间费用率降至12.37%,比上年同期下降0.2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22、0.03个百分点,整体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估值方面,鉴于梦时代项目带来较大的资本支出,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小幅调整为1.595元、1.621元、1.701元,对应的PE为6.8倍、6.69倍、6.38倍,预计公司将继续受益于湖北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加上公司自有物业较高带来的经营优势,我们给与公司2018年10倍PE,对应目标价15.95元,根据目前的价格和估值情况,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持续疲软、梦时代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