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燃气2018年半年报点评:主业发展总体稳健,财务费用控制良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重庆燃气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7.6%;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1.5%;EPS 0.12元。

主业发展总体稳健,毛利小幅下滑:公司主营业务为天然气销售和天然气安装两大板块。天然气销售方面,2018H1公司供气量16.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4%;单方毛利0.08元/立方米,同比增长0.01元/立方米;综合毛利率5.6%,同比提升约1个百分点。天然气安装方面,2018H1公司新安装客户13.2万户,同比下滑13.3%;单户毛利同比下滑1.9%;综合毛利率46.6%,同比减少约6个百分点。由于天然气安装业务毛利较高,受其量价同比收窄的影响,公司2018H1毛利同比小幅下滑1.2%,综合毛利率同比减少1.3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处置收益增加非经常性损益:2018H1公司非经常性损益0.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23亿元。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为2018H1公司获得固定资产处置收益0.26亿元,去年同期此收益为负值。受此影响,公司2018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11.4%。

低息贷款为亮点,财务费用控制良好:公司的长期借款主要为重庆市财政局转贷日元借款,利率仅0.75%,期限至2040年。2018H1公司财务费用为-0.02亿元,尽管受汇兑损益影响公司财务费用同比有所提升,但总体而言财务费用仍控制良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24、0.24、0.25元,对应PE分别为30、29、28倍。根据公司与燃气行业历史PE情况,给予公司2018年32倍PE,下调目标价至7.6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配气费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天然气安装费用降低的风险;天然气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导致公司供气量增速低于预期,天然气安装户数增速低于预期;公司管道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公司贷款利率上行的风险;汇兑损失超预期增长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燃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