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评级调整周报:关注“17兵团六师SCP001”等债券违约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崔健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评级调整回顾

8月7日-8月13日,共有5家公司评级(展望)进行调整,数量较前周减少4家。其中评级(展望)下调3家,上调2家。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评级由AA-/负面下调至A/负面,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AA-下调至 A+,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由AA-/负面下调至A;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AA/稳定上调至AA+,宁波市北仑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由A+上调至AA-。

企业评级迁移统计

2018年1月1日至今, 农林牧渔行业共统计37家主体,在AA评级有1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和A+评级有2家主体评级下调;机械设备行业共统计70家主体,在AA评级有1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和AA评级由3家主体评级下调;轻工制造行业共统计28家主体,在A-至AA评级有2家主体评级下调。

公司负面和关注信息统计

上周共统计公司负面和关注信息60件。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受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并重组,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消息值得关注。

违约债券跟踪统计

17永泰能源CP005、17永泰能源CP006、17永泰能源CP007、18永泰能源CP002、18永泰能源CP003。发行人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民营上市公司、采掘行业、所在地山西省。在其债券持有人大会上,相关议案未通过规定人数表决通过,导致债券于持有人会议次一工作日到期,构成实质性违约。

17兵团六师SCP001。发行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地方国有企业,综合行业,所在地新疆。截止2018年8月13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7兵团六师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5城六局。发行人中城投集团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央国有企业,综合行业,所在地安徽省。 “15城六局”应于2018年8月13日兑付回售本金10.5亿元和本期债券第三个付息年度利息7,350万元。由于本公司目前流动性较为紧张,无法按期偿付本期债券到期应付的回售本息,本期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企业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再融资渠道受阻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