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强力新材:传统业务稳定增长,UV+OLED材料迎来爆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光刻胶专用化学品龙头,公司传统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传统业务为PCB、LCD 以及半导体光刻胶专用化学品,行业地位突出。

中国产业信息网预测,到2022年全球PCB 市场规模达到688亿美元,2017~2022年CAGR 约7.55%;观研天下数据中心预测,至2021年全球液晶面板需求将达2.15亿平方米,2017~2021年CAGR 约4.37%;

SEMI 统计数据预计,2018年全球半导体光刻胶市场规模为15.7亿美元,同比增长3%。随着PCB、LCD、半导体光刻胶市场规模增长及产业向中国大陆转移,公司作为上游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国内领先企业,受惠于需求驱动与本土化优势,公司传统业务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受惠于环保政策趋严,公司UV LED 油墨业务空间巨大。公司2018年8月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受让常州格林感光10%的股权,布局UV LED 油墨业务。受惠于国内环保政策趋严,性能优异、环境友好的UV LED 油墨业务前景非常广阔,已经完成大客户导入,随着公司油墨产能释放,预期油墨营收将高速增长。

联手国际巨头积极布局OLED 材料领域,打造业绩新增长极。公司与台湾昱镭光电合资成立子公司强昱光电,同时联手LG 积极布局OLED材料业务。据IHS Markit 预测,到2021年全球OLED 显示器市场规模将达680亿美元,未来受惠于下游需求强劲推动,随着公司OLED 材料产能释放,预期公司OLED 材料业务将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受惠于下游需求拉动,将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受让常州格林感光新材料有限公司10%的股权,布局UV LED 油墨业务,为公司带来新的成长空间;公司牵手台湾昱镭光电,积极布局OLED 材料业务,公司材料国产化布局将长期受益于国内OLED 产能释放;总体来看公司正在逐步进入业绩快速释放期,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0.59/0.91/1.23元,对应PE 分别47/31/23倍,强烈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