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大力拓展乘用车市场,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盈利同比增长4.57%符合预期。公司大力拓展乘用车市场,竞争力有望逐步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报盈利同比增长4.57%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6.07亿元,同比增长8.76%;盈利4.66亿元,同比增长4.57%;扣非盈利2.64亿元,同比减少28.90%。公司此前预告上半年盈利3.8-4.8亿元,公司业绩与其一致,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告前三季度盈利6.41-7.00亿元,同比增长0.21%-9.43%。

动力电池以量补价,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05亿元,同比增长8.71%,预计确认销量略超2GWh。以量补价的同时,公司动力电池毛利率同比下滑5.44个百分点至32.47%。

三元电池产能逐步释放,助力拓展乘用车市场:公司大力拓展乘用车市场,持续巩固与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等的合作关系,深耕众泰、奇瑞等纯电动乘用车客户;公司产品结构中,乘用车占比已超过商用车。公司三元电池产能逐步释放,青岛国轩、合肥国轩各一条年产1GWh三元电池生产线升级改造完成,合肥国轩年产4GWh三元电池生产线在2018年下半年投产,助力公司加速拓展乘用车市场。

磷酸铁锂电池持续领先,储能市场有所突破: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超过180Wh/kg,在乘用车市场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在储能应用领域,公司对储能技术的产业应用、市场开拓、商业模式进行积极探索,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技术进步不达预期;市场开拓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政策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

估值

基于公司上半年的产销情况,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的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0.76/0.89/1.05元(原预测为0.88/1.06/1.27元),对应市盈率17.4/14.8/12.6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