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沪电股份:盈利能力提升,汽车+5G双擎驱动成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中高端PCB厂商

公司深耕各类印制电路板(PCB)多年,主导产品为14-38层企业通讯市场板、中高阶汽车板,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汽车、工业设备等各领域,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中高端PCB厂商。

盈利能力提升,全年业绩高增速可期

公司青淞厂、沪利微电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黄石厂经营情况也得到显著改善,Q2首度实现单季扭亏为盈。得益于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2.96pct至21.54%,净利率同比提升3.18pct至7.98%,盈利能力改善显著。分业务来看,汽车板下游需求持续景气,营收同比增长19.81%;通讯板营收同比增长10.75%,生产效率的提升拉动毛利率增加4.25pct。我们预计随着黄石厂逐步盈利,以及高价值量车用板批量出货,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结合前三季度104%-141%增长的业绩指引,全年业绩高增速可期。

汽车+5G双引擎驱动未来成长

随着5G将至以及汽车电子化程度的提升,公司的多层板产品有望充分受益,来自需求端的成长动力有保障。同时,公司已启动黄石厂汽车板专线的产能规划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底投产,有望增厚未来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9、0.36和0.45元,对应PE分别为20、16和13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引致产品跌价风险,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