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船舶:1H18扭亏为盈,静待主营业绩反转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ST船舶发布2018年半年报,18H1实现营收76.38亿元,同比下降10.53%,归属净利润2.03亿元。

投资要点:

1H18成功实现扭亏,但主营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公司1H18成功实现扭亏,归属净利润为2.03亿元。但资产处置、政府补助、计提减值转回等非经常性损益约为5.2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2亿元,公司的主营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上半年完工交付的船只为2016年初所签订单,主营业务亏损主要受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三费方面,公司管理费用和去年同期持平,销售费用下降38.43%,财务费用由5.13亿元下降为0.71,同比下降86.05%。显示出公司实施债转股和资产剥离之后,财务压力大大缓解。

船舶行业回暖趋势明显,行业集中度提升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1886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8.9%。承接新船订单227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97.2%。完工量低于新签订单量,上半年,据行业协会数据,我国造船完工量前10家企业集中度为67.9%,同比增长9.6%;新承接订单量前10家企业集中度为83.3%,同比增长9.9%,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供求关系边际改善,航运业和造船业有望进入良性复苏阶段供求关系改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运力供需逆转,BDI指数持续上涨。二是船舶去产能背景下,19年开始实施的多项环保国际公约将加速老旧船只淘汰,行业有望持续复苏。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18-2020年营收为163.7、196.8、236.9亿元;实现净利润3.82、4.96、6.82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回暖不及预期;2)供给侧改革国际强约实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